追著爸爸要看書的子喬子鈞

子喬子鈞這對姐弟跟其他人不同,每天吃過晚餐後,不要求看電視不想要玩遊戲,兩姐弟拼命巴著洪爸不放,只求洪爸可以多讀一本書多陪兩姐弟多幾分鐘都好。

晚上六點半,用過晚餐的一家人應該要準備洗澡,幫姐弟倆洗過澡的洪爸就會離開回公司加班。姐弟倆久而久之知道遊戲規則,改在吃過飯後洗澡前的空檔拼命找書看,不斷苦苦要求:爸爸可以陪弟弟看書嗎?可以陪姊姊玩邏輯嗎?死命拖著洪爸的時間,就希望爸爸可以留在身邊久一點。往往拖到過八點才千叮嚀萬交代要求洪爸:早點回來喔!回來跟弟弟睡喔!爸爸離開後的子喬子鈞還是繼續跟媽媽玩邏輯遊戲,繼續聽媽媽讀繪本,然後乖乖上床睡覺。

媽媽心裡卻是沉重得很。雖然還有更多家庭也過著假性單親的生活,父親長期離開家裡,母代父職照顧孩子。子喬子鈞還可以期待著早餐與晚餐時刻跟爸爸有個約會,我們應該要知福惜福,不過這樣的日子能夠撐多久呢?等待子喬子鈞漸漸長大,孩子們要求的不只是陪玩,更需要有父親的教導。媽媽的極限不斷被挑戰著,失衡的家庭狀態能夠造就健康心靈的孩子嗎?

說到底是整個就業環境的問題,或者勞方資方習慣這樣長工時低薪資的責任制,造就家庭被迫著配合的生態,雖然知道這樣危害健康,也強迫孩子接受父親蜻蜓點水式的陪伴。子喬子鈞跟媽媽忍耐著,真心期待著未來能有更高品質的生活。其實我們祈求的也只是有父親這個角色的存在感啊!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其實我鴕鳥地認為媽媽們要惜福,<br />
    在我還在上班那段時間,夫妻兩人回到家都八九點,<br />
    孩子一歲不到,一整天卻都是與保母相處,<br />
    晚上很晚回到家,爸媽卻累得只叫小孩快去睡覺,<br />
    這樣的家庭相處很離譜,但在現今的社會上是很多的啊。 🙁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9:07 AM)
    其實在新竹的人大家都覺得很正常啊!應該要忍耐啊!除了新竹以外的人大概都要懷疑洪爸是不是有外遇了吧?!

  2. 版媽妳們已經很幸運了,還可以全家一起吃晚飯,<br />
    我們家爸爸很久沒在家吃晚飯了,<br />
    回到家時孩子也準備要睡了<br />
    頂多把孩子丟給爸爸一起洗澡,<br />
    這就是父子倆一天最親近的時刻了,<br />
    然後就是我和孩子要去睡覺,<br />
    爸爸要吃很遲的晚飯,<br />
    連夫妻一天能說的話也很少呢!<br />
    <br />
    我實在很不喜歡這樣的家庭生活,<br />
    但我們左鄰右舍的爸爸們都在過這樣的日子<br />
    搞的我們這群堅強的媽媽們<br />
    還要學會修馬桶換燈泡除草<br />
    真的很不喜歡這樣.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9:06 AM)
    這樣的生活品質真是令人無言啊!孩子對爸爸越來越患得患失,那種親子的缺憾怎麼彌補呢?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