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0100713 京都 高台寺茶寮都路里

2010/7/13 京都整天陰有雨。這兩天的觀光人潮少了很多,似乎為了過兩天後的祇園祭高潮醞釀中。走出八坂神社一路往円山公園、寧寧之道、二年坂走去,一路上都沒有甚麼人,即使遇上了藝妓也是母子三人獨享。

這一天中午的餐點很有紀念價值。

茶寮都路里高台寺分店。

抹茶蕎麥麵(冷食),有魚板、炸豆腐、柴魚片、青蔥、海帶芽。淋上一旁的醬油一起享用。

甜點就是宇治金時,有紅豆、抹茶霜淇淋、白玉(麻糬)、黑糖糕、霜淇淋下藏著好吃的抹茶餅乾。杯墊居然也可以那麼美不勝收。

這樣的份量居然可以把母子三人餵飽,所謂吃巧不吃飽,清爽的抹茶口味配上精美的擺盤,還有連著續上四杯的都路裡抹茶,在這又悶熱膠著著要下雨不下雨的夏日時光,茶寮都路裡的餐點遠超乎我想像中的美好。

今天這套餐點是高台寺限定的夏日套餐,要價1260yen。美麗的杯墊當作是今天美好的回憶。果然高知名度的餐廳處處用心,這套餐點的確值得這個價位啊!

茶寮都路里全日本一共有五家分店:祇園總店(正在整修中),伊勢丹店、高台寺店、CARETTA汐留店(東京)、大丸東京店。我個人覺得到日本值得造訪的一家店。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上次在東京吃這個,超美味的~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9:23 AM)
    可以列入來日本不能不吃的一家店囉!(但是吃一次就夠了)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