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yce雜感)如果沒有子喬子鈞,未來是如何?

這兩天腦海中揮之不去的想法,如果我沒有生下子喬子鈞,跟另外一半的婚姻可以維持多久?

沒有小孩的生活,肯定是比現在要輕鬆愜意許多,不用一大早就嚷嚷著要小孩快點吃飯快點換衣服趕快刷牙送出門,晚上也不用急急忙忙準備晚餐與善後工作,白天工作晚上好好休息,閒暇之餘就出國散散心,人生規劃不用受限於小孩的就學問題、才藝課程、腦力開發、交朋友甚至蛀牙近視買鞋子換衣服等,想吃鹹酥雞也不用躲起來等小孩睡著後偷吃,可以去泰國按摩可以去佬沃玩水上活動可以到處瘋狂血拼,只有兩夫妻的生活可以想做甚麼就做甚麼!想花甚麼錢就花得爽快!

話又說回來,沒有小孩的生活這麼輕鬆愜意,人生都在自己的掌握之中,那麼這樣的婚姻關係還有甚麼意義?

我不是說結婚就是為了給小孩戶籍,不想生小孩就不用結婚!但是沒有小孩的婚姻關係,似乎脆弱得不堪一擊。

兩個人面對面的婚姻生活,久了也會生厭吧,我跟另外一半認識快要20年,結婚到現在六年半,漸漸體認到所謂的”七年之癢”,不是因為有任何的出軌(心靈或者生理),而是簡單想要跳脫出這種日復一日的婚姻關係。人隨著年紀漸長,想法與觀念也會自然跟著改變啊!交往時的互相體諒與忍讓,隨著時間拉長,戀情轉變成親情,交往時的包容與忍讓也變了樣。也許是因為相處時的倦怠才讓人想要改變吧!倘若子喬子鈞不存在於這個家庭,我想這脆弱的一紙合約很快就會崩壞。

應該要感謝子喬子鈞的到來吧!因為有子喬子鈞兩個小天使,把兩夫妻共同努力的目標整合,大家一起為了整個家庭的未來一起努力著,儘管總有時候會有倦怠,有時候想要做些改變,因為有這兩個寶貝,”分手”或者是”離婚”這兩個可怕的念頭不會輕易出現在夫妻生活中。

最近看了日劇””提早十年愛上你””,上戶彩與內野聖陽認識時的甜蜜,交往時的爭吵,結婚時的幸福,最終導致十年後感情生變而走向離婚一途。這也提醒著我們:莫忘初衷啊!當時決定兩人要手牽手一直走到終老,誰也沒想到經過幾年後卻是以離婚收場。劇中兩人沒有辦法生育,沒有孩子的羈絆讓離婚這件事情單純許多。也顯得輕率許多。回頭看看自己,心裡慶幸著:還好我有生下子喬子鈞啊!

想到離婚,雙方就要討論孩子歸給誰,誰要付多少錢,怎麼跟孩子說父母親要分開住,最後鬧上法院卻要殘忍的問孩子:你要跟爸爸還是媽媽?(看看賈靜雯的離婚官司鬧得沸沸揚揚,還有小小彬的痛苦)這種場景會傷害孩子多麼深遠,我是如此深愛著辛苦懷胎十個月的子喬子鈞,想都不敢想要讓子喬子鈞面臨別離的畫面。也是因為這樣,夫妻之間不管有甚麼紛爭或者不愉快,為了孩子也必須學習退讓再溝通。

人生學習的課題隨著結婚、生小孩、孩子長大、生老病死都有不同的主題與轉變。夫妻吵架是必要的,因為那也是種溝通方式,就跟孩子們之間的爭吵是一樣。古人說:床頭吵,床尾和。如何減輕爭吵帶來的負面影響,或者不要讓這種激烈的溝通方式影響孩子的生理與心理,這又是另外一種課題啦!

當然,現代人離婚的場景比比皆是,你我周遭都有離婚收場的案例,離婚不代表悲劇,也許一對夫妻的離異可以造就兩個幸福的家庭。這又是另外一種分手的藝術了!

如果怕以後會離婚就不敢結婚,這又是另外一種層面的思考。

人生啊!我真搞不懂你啊!等我搞懂的時候,也許就是進棺材的時候了吧!在那時候來臨之前,我只能盡全力去享受幸福咀嚼痛苦,這就是體驗人生啊!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當壞人還沒變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9:44 AM)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