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當地特色明信片 岐阜縣 四彈全記錄

慶祝台北富山直航,Choyce也要趕快把2012年2月,日本中部參訪的美好感動,完整分享給大家。說到日本各地方特色,果然還是得從日本郵便局所發行的當地特色明信片介紹啦!一次收集日本四年來一年發行一張的當地特色明信片,真是太幸運了。

P2080364  

岐阜【高山祭】2012年最新發行的岐阜當地限定明信片,以岐阜飛驒高山最為知名的日本三大美祭之一,也被指定為日本國有重要有型民俗文化財:岐阜高山祭,春天有12台轎子,秋天有11台轎子在飛驒高山地區一帶繞行,是高山地區一年兩度不容錯過的盛事。

P2080772  001春天高山祭

春天的高山祭,將於2012年的4月14、15日熱烈登場,想要前往飛驒高山參與盛會的朋友要動作加快囉!!千萬不能錯過的就是飛驒高山獨具特色的老街。

(日本) 歧阜縣高山市 飛驒高山老街巡禮 飛騨高山の古い町並み

 

【鵜飼】鵜飼(岐阜県)日本最富盛名的文人之一:松尾芭蕉,曾經寫下後人傳唱許久的「おもしろうて やがてかなしき 鵜舟かな」,正是在描寫由鵜匠驅使鵜鳥(鸕鶿)找到香魚,鵜鳥銜起魚便從水中抬起頭,這是日本流傳1300年之久,相當獨特的捕魚方式。

P2080774 

把鵜鳥綁在船上幫漁夫捕捉香魚,真是難以想像的魚法。在岐阜縣的長良川地區還可以看得到。

 

【さるぼぼ】さるぼぼ(岐阜県)飛驒地方,婦女為了女孩或者孫子,親手縫製的傳統玩偶,猴寶寶,紅色的臉與身體,兩手兩腳打開開,獨特的氣質只有飛驒高山才有,是岐阜縣獨創的人氣猴寶寶。

P2080775  

在飛驒高山地區,幾乎每間商店都有販售的人氣玩偶,來到這裡造訪的旅客千萬不能錯過。

P2000910  

還有猴寶寶自己動手做的特殊體驗活動喔!(日本) 歧阜縣 飛驒高山代表吉祥物 さるぼぼ 親手打造屬於自己的 猴寶寶@思い出体験館

 

【白川郷】白川郷(岐阜県)被選為岐阜縣首屈一指的代表物,就是1995年被世界聯合國組織認定為世界文化遺產的白川鄉合掌造,一同指定的有白川郷の荻町、五箇山の相倉・菅沼の3集落。大片的茅草屋頂每20年~30年要更新一次,一棟合掌造更新要花上一星期以上的時間,是相當耗費體力的勞動工作,為此合掌造集落組織一種特別的「結(ゆい)」制度,每回有合掌造需要翻新屋頂時,全村人齊心協力一同更換茅草屋頂。

P2080773

Choyce留宿富山的五箇山合掌造,也從置高點欣賞白川鄉的合掌造集落,那種忘了今夕是何夕的夢幻,一輩子都難以忘懷。

P2000446 P2000520  

日本郵便局當地限定明信片官方網站:http://www.postacollect.com/gotochi/area19.html

更多的岐阜旅行分享,請參考Choyce 2012年最新遊記:

(日本) 歧阜縣高山飛驒牛燒肉 大推JA集團 味蔵天國

(日本) 歧阜縣 新穂高ロープウェイ 日本唯一雙層吊纜車 帶你翱翔標高2156公尺的天空

(日本) 歧阜縣 飛驒白川鄉合掌造遠眺@城山展望台 合掌屋煎餅開箱

(日本) 岐阜縣 A5頂級霜降飛驒牛涮涮鍋晚餐@ 穂高荘 山のホテル

(日本) 歧阜縣 飛驒高山代表吉祥物 さるぼぼ 親手打造屬於自己的 猴寶寶@思い出体験館

(日本) 歧阜縣 穂高荘 山のホテル「山峡槍の湯」男女混浴露天溫泉

(日本) 歧阜縣高山市 飛驒高山老街巡禮 飛騨高山の古い町並み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謝謝你^^
    要是沒開門,也可以在那裡投寄嗎~
    版主回覆:(07/07/2013 03:41:55 PM)
    沒開門就沒有郵筒,也不會有郵務士來取件,不過郵局5/15開放直到10月底封山前,
    郵局都可以正常運作唷!

  2. 請問這種明信片如果想寄回台灣的話直接貼郵票放進郵筒就好了嗎?
    還是需要裝在信封裡?
    謝謝。
    版主回覆:(07/07/2013 03:17:11 PM)
    非定型化的明信片,寄回台灣要收220円郵資。
    我遇過堅持要我買信封裝起來才能寄送的郵局人員。也有人成功直接丟郵筒寄回來。

  3. 不知道在立山黑部上的郵局有沒有富山的特色明信片嗎
    版主回覆:(07/07/2013 02:03:10 PM)
    我去了兩次都沒有看到郵局開門(郵局開門時間很短暫又有期限喔)!

  4. 謝謝,從立山黑部回來了,也有買到明信片。
    另外也有買到金澤的跟上高地的,很有特色!
    版主回覆:(05/04/2012 04:25:00 AM)
    立山黑部啊!!一定玩得很開心吧!!我還沒去過金澤跟上高地呢!!!

  5. 請問這明信片是直接到岐阜縣的郵便局買就有了嗎?
    4款都買得到嗎?
    剛好月底也要去立山黑部看雪壁,
    希望能有機會買到~~
    謝謝!
    版主回覆:(04/17/2012 01:22:34 PM)
    有些郵局沒有販售, 立山黑部的郵局屬於富山縣,立山黑部的郵局開放時間5月15日開始營業,你要買岐阜縣的要到岐阜去買,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