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好味) 雲林 華山觀止 虫二行館 觀止套餐(法式料理)

上周末在雲林華山觀止 虫二行館,一泊四食(臨時追加母親節聚餐,找來外公家人同歡),還真是母親節爆食之旅啊!!(汗)網友留言想知道華山觀止 虫二行館的法式晚餐內容,Choyce也要快快在記憶消失前,記錄下這一晚的味蕾饗宴。

華山觀止 虫二行館的觀止套餐,與合菜餐廳、鍋物餐廳分開來,用心保留幽靜的空間與良好的服務品質給享用觀止套餐的賓客。當我們從房間離開,服務人員立刻迎向前來:洪先生,您的座位已經準備好了,請入座。

P2140643  

觀止套餐(有素食與肉食兩種選擇),我也為六歲子喬點了一個兒童套餐。希望藉由正式晚餐教育子喬正式套餐的用餐規則。

P2140641 P2140642 

清新開胃飲 夢幻蔓越梅凍飲 蔓越莓冰沙很有開胃效果,一邊啜飲蔓越莓一邊期待著觀止套餐上桌,服務人員告訴我:觀止套餐的內容每個月都會變化,每個月都有主廚精心設計的主餐歡迎我們經常前來雲林走走(每個月都有變化,華山觀止的主廚真厲害啊!)

P2140645 

前菜是果醋無花果沙拉,松露鵝肝佐薄片麵包。喔喔!!!好吃極了!

P2140661 

就連正專心畫圖的子喬與子鈞,都忍不住一片接著一片,孩子們記得我們曾經在巴黎吃過的味道喔!

P2140653  

在台灣很難看到新鮮無花果入菜來,加入義大利老醋膏更把無花果提味。新鮮果物就是最佳滋味。

P2140662  

副菜上桌,這連大人小孩都要搶著吃,炙燒玫瑰蝦襯干貝,用噴火槍略烤鮮蝦與生干貝,只有簡單上色就上桌來,一旁是無花果醬。

P2140665 

新鮮干貝略烤過把美味濃縮更好吃,玫瑰蝦我很自私的自己吃光光。川燙的蘆筍鋪底也很恰到好處。

P2140667  

湯品上桌。

焗烤鮮筍洋蔥湯,這一道湯做得很道地的法式濃湯,居然加入埔里的茭白筍切細絲,烤的酥脆的切達起司鋪在整顆洋蔥上一起入烤箱。吃得出來主廚下了很多工夫在這小鍋湯裡頭。也榮獲全家人一致好評。

P2140668  

另道湯品是翡翠蟹肉濃湯,波菜與洋芋當湯底,上頭淋上南瓜籽油配色調味,埔里來的細蔥更添口感。相當健康的薄海鹽與恆春車成的洋蔥鮮甜,互相搭配得剛剛好。

P2140674 

醋飲清口,新鮮的台灣產盧會塊與蘋果醋,讓嘴裡的味蕾清爽許多,準備迎接主餐上桌來。

P2140681 

榛香鮭魚佐杏桃醬,榛果捏碎塊平鋪在鮭魚上頭進烤箱烤,榛果油把鮭魚襯托的香酥脆,迷迭香插在鮭魚上,還挺奇妙的組合(只為配色嗎?!)

P2140693

干邑楓糖牛排,白蘭地加上楓糖醬,切掉油花的澳洲沙朗牛排五分熟,又軟又嫩易入口,快要掉第一顆牙的子喬也可以小塊入口。

P2140696

主餐旁的配菜也很值得一提,洋芋加上竹山地瓜塊,上頭平鋪切達起司烤成鹹派,入口吃得到大塊地瓜與馬鈴薯泥的雙重口感。川燙秋葵也很有配色效果。

P2140692 

最後上桌來的甜瓜五穀香烤飯徹底把我們擊垮,那甜瓜居然是南瓜塊,烤得酥脆的五穀米飯糰搭配上頭的酥炸蓮藕片,滿肚子的空間快要容不下這顆香脆飯糰啦!這一套法式主餐真是招招精彩,份量又多得驚人。

P2140700 

沒關係,甜點胃還空著,甜點主廚精製的慕斯佐華山觀止招牌甜點:可可風味豆,是不是美得像藝術品一樣?讓人捨不得下著呢!

P2140706 

台灣最出名的水果,西瓜與鳳梨的排列組合,酸甜酸甜好滋味。

P2140711 

最後以古坑咖啡結尾。我給這套充分運用雲嘉南一帶當地食材,法式作法的觀止套餐打上100分。

觀止套餐NT:1080元+10%

P2140713 

觀止套餐介紹完。還有觀止兒童套餐呢。

觀止兒童套餐NT:350元+10%元

 

前菜沙拉,鮮蝦底下鋪著小塊哈密瓜,新鮮的生菜是華山觀止菜園裡拔下來的,沙拉碗邊沾有一點紅椒粉,可以自己調味道。

P2140658 

小人特愛的哈密瓜與鮮蝦都在這一碗裡。

P2140663

孩子們都會喜愛的玉米濃湯,香香甜甜易入口。

P2140671 

兒童套餐主餐上桌,大人小孩異口同聲:哇!好可愛。為兒童套餐精心設計的餐具,一頭擺放蛋包飯,另外一頭是香檸雞柳條與馬鈴薯塊。

P2140686

連我跟洪爸都要搶著吃的蛋包飯,外層是法式可麗餅皮,裡頭是健康蔬菜炒飯(玉米筍、紅蘿蔔、豌豆等)

P2140685 P2140699  

跟好市多雞柳條不同,兒童餐的雞柳條更小味道更好,真想問問華山觀止的主廚:這兒童餐的雞柳條哪裡買?!大塊帶皮馬鈴薯也很美味。洪爸跟孩子們搶食這兒童餐,看到三個孩子搶食畫面真令人爆笑。

P2140683

兩套觀止晚餐加上一套觀止兒童餐,雖然要價不斐,卻讓洪爸跟我都覺得物有所值,尤其孩子們乖巧端坐在座位上一口口的把晚餐吃光光。然後迫不及待的想要投向大片院子懷抱,開始在戶外探索尋找青蛙與螢火蟲的蹤影,最後在盪鞦韆處玩到快十點才依依不捨回房間休息,這一個母親節大禮,換來全家人的心滿意足。

P2140718

華山觀止 虫二行館:

(台灣好好味) 雲林 華山觀止 虫二行館 觀止早餐

(台灣好好玩) 蛋糕烘培DIY 製作體驗(泡芙、果凍、手繪餅乾、手工餅乾)@雲林華山觀止 虫二行館

(台灣好好味) 雲林 華山觀止 虫二行館 英式下午茶

(台灣好好玩) 雲林 華山觀止 虫二行館 觀止套房 開房間文

(台灣好好玩) 探索雲林打石文化 @雲林華山

(台灣好好玩) 雲林 華山觀止 虫二行館 與青蛙當好朋友,跟老鷹say Hello!

(台灣好好味) 雲林 華山觀止 虫二行館 觀止套餐(法式料理)

(台灣好好味) 雲林 華山觀止 虫二行館 觀止風味鍋(母親節聚餐)


 

雲林 華山觀止 虫二行館 觀止套餐官方網頁:http://bugtwo.com/foodMenuDia.php?id=3

訂房專線 / +886-5-5900-000 傳真 / +886-5-5901-000 地址 / 雲林縣古坑鄉華山村松林路54之5號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