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yce育兒經) 不吃會浪費?放在肚子裡更浪費!<----善待身體很重要喔!

很多人都遇過”不請自來的善意”,有些是遠地帶回來的紀念品、食品、泡麵、伴手禮。有些產地不明、來源不明、甚至製造期限也是參考用,這樣的食品,你會覺得:不吃會浪費的舉手?

對我來說:不必要的食物,放在肚子裡才叫作浪費!

P2160557  

你知道好的食物對身體增加元氣,不好的食物,反過來會耗損身體的元氣嗎?!身體必須花更多的力氣去消耗、排除這些食品造成的影響。不只是在胃裡消化,還要代謝掉這些食物造成的負擔,從胃、腎、大小腸等等都會加重這些重要器官的工作負擔。

子喬子鈞還不到一歲開始練習吃副食品的時候,我甚至還自己種菜自己製作副食品,確保孩子真正吃到有機食品!

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適當飲食的意義就是:均衡飲食、依照時序季節攝取當季新鮮食物。適當的8分飽,充分運動感覺到飢餓感再進食

大人小孩把自己肚子塞到過飽塞到撐,都不是一件對身體友善的行為。更別說有人分享:老人家一直餵食一歲多的小孩一直吃,吃到吐了還在塞<—-媽媽們要保護自己的小孩喔!

對身體友善的意義,除了感覺到用餐是一種身體滿足之外,全家團聚的心靈富足也是其中一環。愉悅的家庭氣氛有助於消化,更是正向增長孩子們享受餐桌上清淡飲食的接納度。

這幾天經常討論到的,”不請自來的善意”,有些老人家把”好東西”珍藏起來,慎而重之的送給他所重視的家人,卻忽略了保存期限的問題,還有這些零食餅乾適不適合對方食用。有些人喜歡過度調味的食品也樂於分享給你的孩子,不管是水果抹鹽、灑上過多的梅子粉調味等等。這些過多的調味也許讓食物嚐起來更美味,卻會增加小小孩的身體負擔,讓身體要花上更多的元氣來消耗這些多餘的鈉鉀鎂、甚至是食品添加物、穩定劑、抗氧化劑等等。

更別說網友們分享的:香灰水、老人家咀嚼過的食物、羅漢果、八仙果、八寶粉等等可怕食品。這些都不是對孩子友善的舉動,愛孩子卻害了孩子!!

可能的話,讓孩子天天規律吃三餐,可能的話,不要吃零食,可能的話,在家自炊。這是Choyce每天都要做的功課。也跟大家分享之前寫的文章,十歲以前是建立孩子健康的關鍵時期喔!!

(choyce育兒經)十歲以前的美食記憶,就是媽媽的味道!

(Choyce育兒經) “缺乏”這門學分,有多少孩子不及格?!<–談孩子該不該吃補身中藥

(Choyce育兒經) 怎麼拒絕別人的”善意”?<—文末有壞媳婦指南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真的!!我蠻喜歡默默觀察各式各樣的人!
    像CHOYCE就是非常值得我學習的對象!
    我自己本身也是盡量在家煮 而且都煮些幾乎沒調味的當季食材..變換菜色這樣!
    不過出門在外遇到用餐時間也還是會吃吃外面的美食 不過 我都是點一份3人吃
    跟CHOYCE在歐洲旅遊時有點相似 不過我主要是因為外面的食物不是每樣都是健康清淡的 所以還是少吃一點
    版主回覆:(06/09/2012 03:52:12 PM)
    偶爾吃吃沒關係,就當做變換口味也好,媽媽也可以趁機休息一下喔︿︿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