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再來一次,Choyce還願意一個人帶著兩個小孩到處趴趴走嗎?!

漢聲電台的徐主持人冷不防冒出這個問題:如果再來一次,你還願意一個人拎著兩個小蘿蔔頭去環遊世界嗎?!

Choyce想也不想,搖搖手忙著說:不要再來了~

P2230307  

此話一出把現場的主持人都嚇一大跳,難道Choyce不走親子路線?

看著大家的滿腹疑問,我趕緊補充:現在快要逼近40大關,體力大不如前,如果四年多前沒有跨出那一步,勇敢帶著兩個小小孩出走,如果當時接受眾人勸告,最後選擇安全牌留在家裡不帶小孩出國冒險,就像大家所說的一樣,等小孩大一點再出門,四年多以後還出得了門嗎?

大家都忽略了一個事實,小孩會長大,大人也會變老。三十歲的體力跟現在相比較,果然差距不少。

現在的Choyce想到要帶兩個小小孩出國長途旅行,居然會覺得手軟腳軟啦!也許可以順利成行,但面對旅行困難中的挑戰,能不能繼續保持當時的衝勁與勇氣,現在的我多了幾分懷疑。

老話一句,活在當下最重要。

不只一位或者十位朋友,當面問Choyce:你怎麼敢?你怎麼能?

作事情常常需要一點衝動,四年多前的衝動,從此扭轉了Choyce家庭主婦的生活規劃,也因此影響了子喬與子鈞的人格與身體發展。

當你還年輕還有那衝動與體力,當你的孩子還沒上小學,當你覺得與其讓孩子呆坐在教室裡頭學習,不如向外走進大自然,那麼不要遲疑,立刻起身執行任何腦袋裡的想法,也許瘋狂,也許大家都說你做不到,也許過程不盡然十全十美,但結果是良善且美好的,那麼就快快去做吧!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Choyce 妳好
    讀完妳的書
    真有一股衝動直接買機票拎著小孩就出國去了
    我也是住竹北的全職媽咪
    有三個小小孩(分別是4Y,2.6Y,1.6Y)
    我也好想帶著老大老二環遊世界
    我自己留學過日本 美國遊學
    小姐時自助旅行過法國.菲律賓.中國等背包客
    自己也每週獨自帶大寶二寶國內趴趴走(老公+瑪利亞在家照顧老三)
    只要做好行前準備
    我覺得自己帶兩個小孩出國應該沒問題
    但……..
    先生反對 他擔心小孩危險
    請教你是如何說服你先生讓你帶小孩出國自助旅行呢??
    版主回覆:(10/06/2012 01:17:14 AM)
    媽媽們之間流傳一個秘方:把Choyce體驗式教養放在先生與公婆床頭,他們看完就會點頭同意囉︿︿

  2. 一看到妳說"不了不了~"這樣的回答…害我也驚了好大一下…不過全文看完~我想妳是對的…就像我們夫妻倆老跟兩邊爸媽說的…別說現在老~所以就不出國~或說怕坐不住長途飛機就放棄去歐美的機會…再幾年~我們有了孩子~你們會替我們顧慮更多~更不願意讓我們帶出國玩了!!好佳在~溝通得當…公婆今年跟了我們去立山黑部玩~媽媽也約了妹妹及表姐去了歐洲玩了10多天並且已經積極想要再去東歐及北歐玩…所以真的不要老是想以後再怎樣~以後再怎樣…因為老是這麼想…有一天就發現自己真的老了…只能用想的了!!

  3. 恩~看到你這樣說 真的會有一種衝動啊!
    謝謝你的感想 鼓勵了我說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