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yce育兒經) 親子家庭破冰妙方大公開

你的孩子也到了偶而會鬧彆扭的時候嗎?當你跟孩子僵持不下,應該採取何種步驟來破冰呢?!

Choyce有兩個好方法跟大家分享。保證融化每個人的心靈,馬上破涕為笑喔!

P1090429  

第一個方法:聽心跳

你相信嗎?!最能讓心煩意亂脾氣暴躁的人冷靜下來,居然是心跳聲?!

小孩在媽媽肚子裡長大,從有心跳有聽覺的10週大開始,孩子最親近的聲音來源,就是媽媽的心跳聲。就這樣在羊水裡載浮載沉40週,告別媽媽最堅強的堡壘聒聒墜地來到這世界。對孩子來說,在媽媽肚子裡的那40週是最單純無干擾的生存空間。

當子喬或者子鈞小鬧彆扭的時候,我會把孩子抓過來,讓孩子貼在我的胸口,告訴子喬與子鈞:媽媽心裡有話要說

當孩子緊貼在媽媽胸口就是母子之間無距離的擁抱。孩子們聽著媽媽規則的心跳聲也會逐漸安撫下來。

當孩子忘了與媽媽相處的美好時光,適當的把孩子摟在懷裡聽心跳,有助於孩子情緒穩定、母子感情更加溫喔!

P1090914  

第二個方法:為對方按摩

子鈞一出生就開始接受嬰幼兒按摩,子喬出生當時我還沒有這方面管道學習幫助孩子身體發展更好,情緒更穩定。兩個孩子比較起來,果然子鈞更貼近媽媽。也跟媽媽有更多的肢體接觸。如果時光可以重來。我真希望子喬出生的時候我也能夠對他施與嬰幼兒按摩。

凡事只要動手都不嫌太遲

子鈞出生後我連子喬一起按摩,也告訴兩個孩子要反饋媽媽的付出,請孩子們幫媽媽按摩。

孩子們的手法力道當然不會是專家,但是在按摩的同時,施比受有福,孩子們會想起媽媽曾經為他們日復一日的按摩、唱歌、說話。

孩子們邊幫媽媽按摩邊可以抒發宣洩自己的情緒,也許今天上學遇到不好的事情,也許跟同學打架被老師處罰,也許媽媽太晚去接孩子放學。一邊動手一邊釋放負面情緒

媽媽幫孩子按摩的同時,也會安定自己的情緒,避免在衝動的時候說不該說出口的話。

這兩個方法都是親子家庭紛爭中,最簡單也最直接的破冰方法。

小一子喬身高125公分,剛剛好就到170CM高媽媽的胸口,只要子喬緊緊摟住媽媽就可以聽到媽媽的心跳聲。

中班子鈞身高115CM,只能聽到媽媽的胃咕嚕咕嚕叫。當母子三人努力調整姿勢互相擁抱,親子之間的情感交流盡在不言中。

不用準備紙筆,不用開電腦,只要簡單的兩個媒介就可以打開僵局。

各位不妨也試試看?!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我也很喜歡幫小孩按摩耶~從月子中心回來開始自己幫小孩洗澡之後,按摩就成了我們母女間最親近的時光,可惜好景不常,這樣的美景到小孩會翻身就中斷了….
    版主回覆:(10/20/2012 03:56:06 AM)
    沒有持續下去真可惜,不過我的方法是小孩也幫媽媽按摩,親子彼此按摩喔!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