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考試,台美不同

關於考試,台美不同。

來加州後,定居與旅遊心態大不同,首先就是各種考試。

2021年加州新規定,轉入公立學校的學生必須先接受語言測試,這與學校無關,但可以做為學業和選課參考。

升學顧問保證:不管考好不好都不會影響在校學習機會,只是作為修習學分的課程安排。過了兩週覺得自己駕輕就熟了,找升學顧問討論並再接受一個小測驗,滾動式檢討是否彈性調整課程安排。

在專業廚藝學院上課,Choyce也經常接受不同測驗,老師也再三強調:考不好不會怎樣,只是作為課堂參考,學生是容許犯錯的,考壞了就下次再扳回來。

今日做了三種Purée (parsnip, squash, pomme purée) 我不再害怕交成果,而是仔細聆聽評語,回頭馬上再次重現主廚指導的方向,一次又一次重做直到自己滿意為止。

政府考試也強調:您可以考無限次直到通過為止,安心閱讀並儘量填寫你知道的答案。

以相信為基礎,以健康心態面對各種測驗,即使失敗了也只是一次失誤而已。

就像是印度寶萊塢電影「萬萬沒想到/Chhichhore」提到的:父母只強調考上好學校就可以慶祝,卻沒有告訴孩子:沒考上也能好好過日子」

考試不代表人生全部,一次失敗也無妨,作為下次更好的基礎再加油。

換個心態,面對考試反而覺得輕鬆了些,不是先把恐懼擺在前頭,擔憂害怕面對失敗挫折,由於緊張反而影響正常表現(大學以前的Choyce面對考試都是這樣的,結果總是少了幾分落入第二志願)

不斷被考試但是享受考試成果,用健康心態面對測驗成績,激勵自己加強不足的學科,考壞了沒有人指責你,而是跟你一起想辦法面對成績,補強它直到駕馭它。

Choyce小時候考試前總是緊張失常,反而長大成人特別享受考試期間的緊張感,來到美國更感受到「考試」的新定義,也是三人迎接美國新生活日常。(小時候如果拿社團成果來美國,我也可以上UC啦!

圖示:45歲背誦記憶能力降到3成,但勤能補拙就可以追上,實務經驗與熟練可加快學習。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