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烘焙 紅豆捲

前幾天發現家裡剩下一點紅豆,想說不如就做紅豆泥吧!沒做過紅豆泥的小編發現原來不難耶!將紅豆煮軟後,趁有溫度時加入砂糖,因為不想吃太甜所以我大概是一杯半的紅豆煮出一鍋的紅豆泥加入20-30g的砂糖攪拌即完成。

因為喜歡吃芋泥捲想說不如來個紅豆內餡的蛋糕捲做做看,且蛋糕捲烘烤時間不長更符合小編需求。

➡ 烤盤(尺寸為34 x 24 x 3cm)上舖上白報紙或烘焙紙

材料

➡ 蛋4 + 1、植物油50g、低筋麵粉60g、鮮奶65g、砂糖50g

➡ 使用分蛋法,蛋4顆。先將蛋黃蛋白分離,蛋白先放入冰箱冷藏待會再打發。

蛋黃液

這次使用燙麵法,先將植物油加熱至出現油痕後關火,加入過篩低粉,攪拌均勻之後再將鮮奶、4顆蛋黃(1顆1顆的加)與1顆全蛋加入攪拌為蛋黃糊。

蛋白霜

蛋白分三次加入砂糖,高速打發至接近乾性發泡,有約2公分小勾勾即可,最後以低速打發約10-15秒完成蛋白霜。

分3次每次挖取1/3蛋白霜至蛋黃糊切拌均勻,必須要輕且快速。

最後倒入烤盤,刮均勻後在桌子震個幾下把氣泡震出。

每台烤箱使用的烤溫不同僅供參考

預熱170度,因我的烤箱無上下烤溫可調,所以170度烤10分鐘後,轉150度烤15分鐘,最後140度烤8分鐘即完成出爐。

➡ 取出後置於架上放涼,將四周的白報紙撕開

➡ 放涼後將蛋糕體翻面於短邊或長邊切幾刀(不要整個切下去以方便捲,看是要捲長邊或短邊),即可抹上內餡

餡要抹多少就依照個人喜好,因為我沒有愛吃生乳所以只有抹紅豆餡,若有鮮奶油黏著性會更好。

最後利用擀麵棍捲成一條,放入冰箱冷藏定型。

隔天早上取出將兩邊多餘的蛋糕體切開就完成了像樣的紅豆捲。從蛋糕到內餡都是自己DIY,吃得健康多了!剩餘的紅豆泥就先放冷凍等下次要做時再退冰取出。

出國上網首選GLOBAL WiFi

松本清折價券(點擊有大圖)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