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女孩變成女人 兩性關係 sexual harassment 性教育捨母其誰

從出生到現在始終捧在手心裡,孩子們總要揮別父母上學去,在學校裡發生什麼事,不只考驗著孩子的反應力,也考驗父母的應變能力。

最近看到不斷轉傳的農場文:內容來源已經無可考究,故事約略敘述:來自美國15歲的女孩,在校揮拳打傷了男同學。家長趕到學校聽孩子述說:男同學不斷惡作劇拉女同學內衣肩帶,甚至還把女同學內衣當眾解開,女孩氣不過揮拳打傷了男孩,男孩臉上濺血,學校校長老師們要求女孩檢討自己行為。

女孩母親顯示不輕易被擊垮的氣勢,告訴校長老師與家長們:你兒子涉及性騷擾,女孩只是為了自保! 

子喬最近跨入另一個階段,Choyce很慶幸自己能全程陪伴孩子的成長階段。

當母親的除了陪伴與傳授照顧自己愛自己的方法外,更須加緊增強女孩愛自己的方法。不管是兩性關係,男孩可能用哪種方式傳達他對你的興趣,但有哪條界線不可被輕易踰越,更重要的要愛自己,珍惜自己的方法。

最近不只透過網路影片,文章等方法,告訴子喬:什麼是對的相處,什麼是不尊重的對待,孩子遇到緊急狀態時,只有自己才能幫助自己,必須經常演練各種場景並告訴孩子如何解讀與應對。

清楚定義:性騷擾 sexual harassment 指以帶性暗示的言語或動作針對被騷擾對象,強迫受害者配合,這會引起對方的不悅感,被騷擾對象不限於性別,包括男性和女性。(wiki)

清楚定義:遠離危險:包括:不過度飲酒,不輕易答應陌生人或者熟人邀請單身赴約,不在入夜後出入暗巷或者夜不歸營,治安不佳地點請遠離

有些女孩對自己缺乏自信,認為異性表示好感就是認同,對方肢體接觸也錯認為是善意表現。這些行為或者新聞報導,都成為教育女孩的最佳教材。每天都花十分鐘到半小時,與孩子一起讀報,討論社會新聞案件,讓孩子理解所謂社會觀感,正確性教育與態度,只有媽媽可以對女兒討論的悄悄話,就從這裡建立默契。

當女孩長大了,媽咪要更多花時間陪伴孩子,建立自我認同,更增進對身體變化的知識,只有母親才能擔任這個角色,父母親之間的互動,更影響孩子深遠長達一整輩子。

當女孩跨入青春期,也是教養另一階段啟動的開始,你準備好正確傳遞性知識了嗎?!與其隱晦不說,讓孩子透過其他管道接受錯誤訊息,媽媽們更應該正視這階段變化,明快爽朗的與孩子共同面對新課題。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