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美食推薦 天婦羅專門店 笑門 新竹好市多旁

號稱為美食沙漠的新竹,居然有日本人來新竹指定必訪的餐廳?

炸好立刻送上桌,九州福岡式天婦羅專門店在新竹也吃得到。天ぷら專門店 笑門,就位於竹科園區好市多旁,30元銅板價就能吃到日本學藝回台開賣的天婦羅美食餐廳,也讓Choyce在八天內造訪三次。

JUPON 自然甜蜜粉底液S 五合一保養化妝品 日本生產製造

一萬元買到ASUS E410最美型國民筆電一見輕新就愛上 追劇上網學習 旅行輕巧好攜帶 行動工作最推薦

The One 南園人文客棧 時光倒流 園林裡的盛宴 台灣最後文化秘境必訪 閩南式建築 風水建築

IMG_4934

位於新竹好市多附近,只有14個座位,曾經到日本福岡學藝,並且把日本技術與精神帶回新竹老家開店,店主堅持以日式傳統製作方式供應日本美食,也讓新竹美食沙漠傳說再度被改寫。

『天婦羅專門店 笑門』通常一位難求,偏偏店主堅持:不外帶,不接受預訂座位,想吃福岡式天婦羅,妳可要親自到現場候位,入座前先購買餐券,並耐心等候座位空出來。

確保能吃到美味天婦羅專門店 笑門,Choyce總是在一開門時就報到,若是晚了十分鐘,可能要等上半小時或者一小時才吃得的呢。

IMG_4737

笑門採用票卷機售票,入店後自備現金,點選想要的商品後,投入現金結帳,拿到票卷後才找座位入座,等餐點上桌。店內只有14個座位,只能現場候位不能預訂,也無法外帶的嚴格規定,就跟日本規則一模一樣。

定食包含白飯與味增湯,白飯與味增湯都可免費續碗,主餐有海老(炸蝦)雞肉定食等。

Choyce來了三趟笑門都沒點定食,光是單點天婦羅都吃撐了呢!想吃白飯或者味增湯,每碗30元。

IMG_4739

讓Choyce最驚訝的,笑門的野菜天婦羅,每一樣單點定價才30元,每一個單點有兩個,份量十足十。

用鹹酥雞攤價格,居然能在店內享受現炸日本天婦羅,酥脆餅皮不油不膩,巧妙把蔬菜的甜味包裹在內,搭配主廚特製醬料(醬油,味霖,醬汁等熬煮),加入蘿蔔泥一起享用,一秒回到福岡的幸福感,讓人念念不忘。

也是因為如此,為了減醣,Choyce都不點定食,而是單點各種料理,五樣單點野菜天婦羅就有十大個蔬菜,份量滿點又便宜(150元就吃到撐)

IMG_4735

日本天婦羅吃法很多種,有沾取鹽巴品嚐(京都),沾取濃厚醬汁如大阪(炸串),淋上黑醬油上桌(大黑屋),採用麻油炸天婦羅(金子半之助)

福岡式吃法有點特別,主廚不是把所有菜色一口氣炸好,擺盤後才送到客人眼前。主廚一次只準備一種食材,一次炸好後以炸籃盛裝,沿桌分配送到不同客人前方。

即使是點定食,主廚也依然有條不紊的,依序製作不同食材,依序送上桌。

IMG_4732

雖然是台灣鹹酥雞攤上常見的四季豆,採用日式炸粉輕炸,風味截然不同。

IMG_4736

台灣也有蓮藕,但台灣人吃蓮藕的方式只限於炒菜配料,日本人經常以蓮藕切片,作為野菜天婦羅經典菜色。

九州熊本縣更將帶著黃芥末的餡料填入蓮藕孔洞中,炸透後切片享用。

笑門把蓮藕天婦羅炸得極好,讓人重拾日本旅行的期待。

IMG_4940

炸絲瓜可是日本很少見到的菜色,

把台灣常見的絲瓜做日本天婦羅吃法,意外的美味多汁,尤其笑門豪爽地切兩大片絲瓜,送上桌來還熱呼呼的,咬開麵衣可吃得到絲瓜甜味,兩大片炸絲瓜才30元,很推薦給大家品嚐。

對了,如果想要減低口中油膩感,笑門免費提供醬菜以及燉煮地瓜或南瓜等,醬菜擺放在桌前,顧客可自行取用。

IMG_4728

IMG_4936

搭配天婦羅最佳飲品,果然還是日本啤酒啦!

笑門販售一整瓶朝日啤酒才120元,很適合大口品嚐天婦羅的解渴小品。

未成年禁止飲酒,開車不喝酒。

IMG_4727

炸蝦天婦羅定食居然有四尾炸蝦,

雞肉定食也有三大塊雞腿肉與一塊雞柳,

單點蔬菜天婦羅才30元起,還有兩大塊,

這種定價策略,我只能猜測:笑門店主人大概數學不太好(歪頭

IMG_4784

幾次造訪笑門,都讓人感受到笑門老闆大氣定價策略,在新竹這種高物價城市中,高CP值定價策略不知還能維持多久呢!

IMG_4786 IMG_4931  IMG_4933

想要吃美食也有一點小麻煩:位於好市多附近,笑門附近停車位很少,建議要花點耐心找車位。

另笑門開店時間不長,中午11:30~13:30,傍晚17:30~20:30。想要品嘗美食可要配合營業時間喔!

天婦羅專門店 笑門

地址:300新竹市東區埔頂一路153號

世界級文化遺產「蹦火仔」 磺火捕魚 金山磺火季

The One 南園人文客棧 時光倒流 園林裡的盛宴 台灣最後文化秘境必訪 閩南式建築 風水建築

新北秘境 穿越平行時空 猴硐『礦時』礦工文史館

XCafe 企鵝咖啡廳 潮間戲灘預約 Xpark Pronto義大利麵 超好吃現烤蘋果派 Apple Pie

台南必訪美景 山上花園 水道博物館 日治時代建築 博物館區美拍必訪

台灣出身世界十大名人泡麵發明家 安藤百福 漫畫版 遠流出版

木 漢堡。原木炭烤漢堡聚落 Wood Burger Shop 龍眼木炭烤三層肉 黑炭漢堡

IMG_4724

住新竹十多年,說到在地好玩還真的講不出來幾個。身為新竹新移民,Choyce有點慚愧。

日本朋友來新竹,指定來這間餐廳 天婦羅笑門-新竹天ぷら專門店 主廚在福岡學藝4年,還帶了福岡太太回台灣。

原汁原味的福岡天ぷら,還是不可思議的價格(看第七張圖)才14個座位無法接受預訂,想用餐先機器購買餐卷,與朋友入內用餐,日本人滿足也讚不絕口!
#新竹美食
#天婦羅專門店
#天婦羅笑門

Choyce寫育兒、旅行與生活發佈於 2020年9月26日 星期六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