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山坑道 金門坑道音樂節 金門景點

來到金門,很多人都會指定來『翟山坑道』尤其是一年一度的金門坑道音樂節,舉行地點就在金門翟山坑道。

2020年11月7~8日,金門翟山坑道音樂節的主角,則是大提琴家『張正傑』在疫情肆虐全球的同時,在金門翟山坑道舉行音樂節撫慰人心,可是大大有意義。

JUPON 自然甜蜜粉底液S 五合一保養化妝品 日本生產製造

IMG_3391

2020年因疫情席捲全球,台灣人如你我哪裡也去不了,反而平常很少注意的台灣離島:金門等,成為疫情下的亮點,也更多人注意到金門獨有的戰地風情。

來看看金門一整年的行事曆,來訪金門時也可以參加呢!

kinmen

若是熱愛單車的朋友,推薦騎車巡行金門,金門的單車道規劃非常好,也有許多單車路線標示。

IMG_3390

2020年金門坑道音樂節主題為【希望】和【祈福】,邀請揚名國際的韓國聲樂家丁一憲、女高音蔣啟真、口琴世界大賽第一名的音樂家李讓,結合藝術總監大提琴家張正傑率領的弦外之音室內樂集,包括知名小提琴家林天吉、小提琴家陳依廷、中提琴家康郁理參與演出。

每年金門坑道音樂節舉辦地點:翟山坑道。Choyce在二訪金門時特別來朝聖,也偷偷希望哪天有機會,可親自造訪金門坑道音樂節(2020年金門坑道音樂節一開賣就完售,沒搶到票很遺憾呢)

IMG_3387

IMG_3414

翟山坑道位於金門縣古崗村古崗湖東南方,全長有101公尺、寬約6公尺、高約3.5公尺,水道呈A字形。是民國五十年為了因應戰爭的所需而開挖,全程由人工開鑿,共耗時五年才完成,戰爭期間提供登陸小艇搶灘運送補給用,坑內還設置有停靠碼頭。民國87年7月正式開放,並成立翟山坑道管理站。

翟山坑道免費開放入園參觀。

IMG_3393

IMG_3417

往坑道裡走去,越是陰暗溼冷,越是想到當年在金門當兵,經歷823砲戰等士兵們的心情,

IMG_3399 IMG_3401

想像著坑道音樂會,旋律在坑道中流動著,應該是一生難忘的回憶吧。

走訪翟山坑道,可要雙腳能走動才容易參觀。上下坑道可要走過許多階梯,嬰兒車或者輪椅等要上下都很困難。

IMG_3402 IMG_3404 IMG_3405

雖然說是翟山坑道,戶外展區有許多砲台,軍車等,身旁有許多來金門旅行的男性旅客,滔滔不絕說起自己當兵時的豐功偉業。

看來金門觀光吸引的旅客,有許多是前來尋訪當兵時記憶的當兵回憶呢。

IMG_3426 IMG_3428 IMG_3429

IMG_3394   IMG_3397

坑道裡的水位隨著潮汐高低上升下降,音樂聲也會隨之變化吧?

IMG_3416

順道一提,翟山坑道裡販售許多金門獨特紀念商品,Choyce覺得很有紀念價值,售價也算合理。

推薦可順道帶回當做金門伴手禮。

IMG_3419 IMG_3420 IMG_3421

金門翟山坑道:https://kinmen.travel/zh-tw/travel/attraction/1337

電話 +886-82-313241

地址 金門縣金城鎮古崗湖東南方翟山腹 

開放時間

星期日:08:30 – 17:00
星期一:08:30 – 17:00
星期二:08:30 – 17:00
星期三:08:30 – 17:00
星期四:08:30 – 17:00
星期五:08:30 – 17:00
星期六:08:30 – 17:00

門票資訊 免費

台灣國內出遊也別忘了保險保平安喔:https://choycetw.pros.is/NV7UP

珠山聚落 金門特色民宿:https://asiayo.com/zh-tw/list/tw/kinmen-county/?appdownload=on&aff_id=5

珠山聚落大夫第 芬蘭建築師的最愛 金門特色民宿 IG太好拍了哎

金門最即時觀光資訊請參考:樂遊金門 https://www.facebook.com/kinmentour/

金門三天兩夜自由行:https://www.kkday.com/zh-tw/product/101049?cid=3091 2990元起

金門金城市區住宿開房間:金門住宿推薦 陸島觀光飯店 距離金門市區走路10分鐘

前往金門(交通):從台灣前往金門 輕鬆小旅行 租車,腳踏車,摩托車 機加酒自由行最省啦!

金合利鋼刀 金門代表特產 第三代吳增棟師傅親手打造 工廠參觀見學(有影片)

比恐龍還要長壽 金門擁有活化石 鱟ㄏㄡ ˋ horseshoe crab水試所真有趣 大推台灣唯一昆布醬油 海藻麵線

金門最美夕陽觀景點 延平郡王祠 建功嶼 石蚵人 海上農夫 鄭成功雕像

走踏軍事重地尋寶 金門植物園 老兵故事館 虎軍彈藥庫

在神戶巧遇金門山后聚落創始者 閩式建築群之美 王敬祥

蚵嗲、石蚵、燒餅、沙蟲、牛肉湯,金門美食總整理

金門美境不可錯過 陳景蘭大洋樓 近百年老屋訴說著歷史與教育之鍵

金門海鮮美食 新大廟口 炒沙蟲 戰地炒泡麵 金門黃牛肉

自然放鬆的金門自由行 湖景風光滿喫 榕園 太湖 西湖 海獺出沒注意

翟山坑道 金門坑道音樂節 金門景點

戰車排排站 抵禦外侮最前線 金門慈湖 慈湖三角堡(通往古寧頭必經

六百年歷史 金門必訪 閩式建築群 珠山聚落 山仔兜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