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的秘密奇跡 台中『彩虹眷村』入選 全台灣十大Instagram打卡地點

旅遊指南出版社《孤獨星球》(Lonely Planet)新書「世界的祕密奇跡」中,『台中彩虹眷村』入選其中,有誰知道這只是一個老榮民無聊創作產物,反而解救了一整個老廢眷村免除了被拆遷的命運?!

Choyce年初曾經帶領韓國雜誌媒體走訪台中彩虹眷村,最近又收到通知:英國旅遊網站Culture Trip推薦台中彩虹眷村入選為全台灣十大Instagram打卡地點」,與台灣人相比,外國人更懂得注重這些在地軟實力嗎!?

IMG_2691

眷村對台灣人來說,有著很重要的時代演進意義,隨著時間推移,戰後大批榮民安置的眷村也逐漸被淘汰。彩虹眷村被徵收等待拆遷的空檔,有位老榮民黃永阜開始在廢棄眷村牆壁上作畫,從來沒學過繪畫基礎的素人,只憑腦中的發想一筆一畫把廢棄眷村塗鴉,逐漸把死氣沈沈的舊房子變身成爲五彩繽紛的彩虹眷村。

2010年開始被人發現並請命保留這些彩繪建築,也因此在國際間一炮而紅。沒想到這無心之舉反而引來民眾請命,要求保留眷村,更成為台中專款保留的文化財。

IMG_2698

2008年開始著手彩繪,黃永阜彩虹爺爺應該一開始沒想到,自己無心插柳柳成蔭,眷村因此沒有被拆遷反而保留原地,成爲海內外旅客最愛造訪的台中景點之一。

東京訂房

IMG_2692

當Choyce與朋友一同造訪,外國媒體對用色大膽與樸拙筆觸大讚巧思(我心裡想:要是以前可是會被罵搞破壞啊!

正在思考:怎麼找到這位創作者的時候,聽到圍牆另外一頭傳來一陣騷動。   IMG_2696

觀光客們都湧進眷村裡,那騷動程度不輸給巨星降臨。難道彩虹爺爺本人在現場?!

IMG_2697  位於成功嶺營區與嶺東大學校區之間,原本廢棄的春安路眷村,究竟是被什麼人扭轉了命運!?

IMG_2700 IMG_2701

原來是高齡93歲,但永保童稚之心的黃永阜老爺爺,不因年齡體力受限,想像空間無限大,一筆一畫描繪出心中那個小世界。

IMG_2706

被當成彩虹眷村吉祥物的黃爺爺,幾乎天天都會在彩虹眷村與來賓相見歡,想要與爺爺拍照,也可樂捐一點費用,實際支持爺爺的創作繼續發展。

IMG_2710

當我在爺爺身旁合影時,忍不住思考:93歲時的我,也能跟黃爺爺一樣嗎?!

讓人欽佩不已的創作力,成為爺爺神采奕奕的維他命。

只有保持對世界的真善美,才能享受生活並樂在其中。

希望彩虹爺爺還能繼續創作,帶給我們更美好的世界。

彩虹爺爺官方網頁:http://www.1949rainbow.com.tw/

台中旅遊:

台中美術館區新亮點 綠光計畫 自來水公司舊宿舍變身文創景點

文青親子新去處 文創新據點 台中新焦點 審計368新創聚落

怪物冰紅到台北 氷の怪物 路地ろじ台灣美食推薦 台中存中街

(台灣好好味) 台中健行路 科博館旁 日本主廚堅持到底的好味道@麵屋絆 台灣一號店

台中住宿:

台中市中心住宿推薦 星漾商旅中清館 彩繪主題房很適合親子造訪

台中市中心住宿推薦 承億文旅 台中鳥日子

童話故事主題台中超人氣早午餐廳 哈比人村莊裡用餐 夏爾 Shire 綠園道店

台中親子小旅行 草悟道旁最佳住宿推薦 綠宿行旅 2017年1月新開幕

IMG_2712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