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Haku 新橫濱拉麵博物館 昭和風情滿喫 九家人氣拉麵也滿喫的秘訣

說到日本拋下鎖國政策,一舉打開與世界接軌的門戶:橫濱,大家一定都會想到象徵外來文化交流的中華街與拉麵,獅子舞,馬車道與橫濱港灣美景。位於新橫濱車站旁,把日本拉麵精華收羅其中,走訪一趟『RA-HAKU 新橫濱拉麵博物館』,不只能吃到許多知名店家,更像穿越時空回到四五零年代的日本,好吃好玩更有趣。

你準備好了嗎?!從這一碗漂浮拉麵開始,跟我一起走訪『RA-HAKU新橫濱拉麵博物館』!

好像拍電影場景一樣,新橫濱拉麵博物館外觀看來樸素平凡無奇,一踏入館內就別有洞天,昭和時期的場景,音樂,人物打扮,甚至連廟口活動都完整複製保留在這一方天地中。

若是入內參觀的人們都換裝入內,任誰都懷疑自己是不是搭乘時光機穿越了呢。

橫濱另有一個日清杯麵博物館:(橫濱) 一碗麵看世界 生活真不簡單@橫濱安藤百福發明紀念館(日清杯麵博物館)

事實上,走進『RA-HAKU新橫濱拉麵博物館』,你可要做好手酸腳麻的準備,這每一角落都充滿懷舊風格,拍起寫真來更是到位,定時在中央廣場舉行的同樂活動:賓果,日式說書『紙芝居』演出,讓現場曾經經歷過昭和時期的來客感念不以,更讓沒有經歷過昭和時代平凡又滿足的新世代略知一二,串起不同世代間的共同回憶,不只是拉麵,更是充斥在每個空間的氛圍。

『RA-HAKU新橫濱拉麵博物館』完整呈現那早已消失的年代,在網絡時代天天與時俱進的現在,這閒適知足的舊昭和風情更顯得療癒。

出國上網首選GLOBAL WiFi

東京訂房

『紙芝居』說書人活靈活現的表演讓底下大小觀眾聽得津津有味(日文演出)免費參加,外國朋友即使聽不懂也能感受到周圍日本人的專注與滿足。

Choyce從大東京出發

活動是活著的,佈景可不是靜悄悄地。

『RA-HAKU新橫濱拉麵博物館』分為上下兩層樓的挑高空間,每一個角落都是戲。

是那種就算沒有人物也感受得到生意盎然的生活風格。

速克達,木凳子,隨意張貼的文字海報,還有配音喔。

東京大阪首爾民宿推薦

東京訂房

Choyce從大東京出發

東京訂房

 

窗戶外還用細繩掛著內衣褲(這在現代的日本可是會被糾正的喔。

 既然主題是拉麵,那就來挑戰『Ra-Haku 新橫濱拉麵博物館』九家風格特異但都是上上之選的拉麵店吧!

等等,Choyce可不是大食怪,雖然貪心但也自知胃納量不足以掃遍每一家拉麵。

(規定:中學生以上入店內,每人點一碗是基本行規喔,12歲以下可以與父母共餐)

『Ra-Haku 新橫濱拉麵博物館』很貼心喔,每家拉麵店都推出mini版『ミニ』拉麵,一樣味道與麵條,只是縮小版的拉麵上桌,可用略微便宜的價格品嚐,日本人來到這,幾乎都會選擇多吃幾家拉麵,秘訣就是:選擇縮小版拉麵,好滿足一網打盡的口腹之慾。

(拉麵店外都有點餐雞,但上頭只有日文說明,外國朋友請認明『ミニ』迷你版)

東京訂房

在德國大紅特紅,就連法國義大利等外國人都要在店外大排長龍,

日本人在德國法蘭克福開設的『無垢』拉麵,簡直就是德國飲食界的新星。

海外僅有一家,全日本也就是這一家。就在『新橫濱拉麵博物館』內。

其特色主打『創新』與『融合』,麵條採用義大利麵條,叉燒則是以培根取代,店內更是供應三種以上的德國啤酒。就連日本人都要大排長龍等候入內,就為一嚐『無垢』好味道。

(Choyce點的就是迷你版無垢招牌拉麵)

其他還有紐約來的日本人氣拉麵店,更有北海道利尻島來的拉麵,每家拉麵各有擅長,Choyce一共吃了三家麵店,剩六家等下次再來努力。

(麵店介紹另文分享)

新橫濱拉麵博物館還推出每一家店的貼紙,每張30円當作紀念與收藏。

在購買餐卷時就選擇加上『シール』店員就會拿貼紙給你喔!          

新橫濱拉麵博物館內,販售著全日本各知名麵店的拉麵包,可自己買生麵與調味回家煮,除了沒有叉燒肉塊外,味道根本店是一模一樣的喔。

日本最強拉麵,果然還是和歌山的井出商店拉麵,在新橫濱拉麵博物館內也是銷售第一。

東京大阪首爾民宿推薦

看到這一整排又讓人好奇:裸麵與醬汁?!

這裡是新橫濱拉麵博物館最受歡迎的特產,可自行選擇搭配出自己最愛的拉麵,從湯頭到麵條粗細,甚至連配料(叉燒與筍乾)都可以加價選購。

最有意思的,這些你選擇的拉麵可用招財貓盒子打包帶回家。

送禮自用兩相宜,也是橫濱之旅的美好回憶。

東京訂房

不選筍乾或叉燒的話,均一價500円銅板價喔!

從新橫濱車站走過來只要五分鐘。

Ra-Haku 新橫濱拉麵博物館(繁體中文):http://www.raumen.co.jp/hantai/

郵遞區號222-0033 神奈川縣橫濱市港北區新橫濱2-14-21
TEL: +81-45-471-0503

購票資訊

未滿15名 團體(15名以上)
大人(12歲-未滿60歲) 310日元 260日元
兒童(6歲-未滿12歲) 100日元 50日元
老人(60歲以上) 100日元 50日元
幼兒(未滿6歲) 免費 免費

營業時間

營業時間 詳情請參照此處
休館日 全年無休
拉麵店的最終點餐時間為閉館30分鐘之前

造訪橫濱還有很多不為人知的魅力景點,推薦延伸行程往下看喔!

來去橫濱 Kirin發源地 免費參觀還暢飲Beer 橫濱麒麟啤酒工廠參觀見學 一番搾りうまさの秘密体感ツアー

(北海道東京大阪 機+酒) 立刻,馬上,準備起飛的晚鳥票 日本機加酒清艙大特賣

橫濱美食推薦 野毛通 Center Grill 美國屋洋食 センターグリル 台灣媳婦歡迎你

橫濱住宿必推 地標最高樓 皇家花園酒店 12歲以下免費同住 無敵港灣美景24小時大放送

正統壽喜燒在這裡 『牛や 荒井屋』 橫濱必訪美食 牛鍋發祥地 中午造訪超值划算

Pokemon go plus必買 寶可夢週年大活動 橫濱皮丘大暴走 歐洲限定魔偶來日本七陶

來去橫濱 連洗衣摺衣都有人代勞 超高幸福感城市當之無愧 宅配洗濯代行&コインランドリーのWASH&FOLD

橫濱潮Look 變身横浜ハイカラ 『はかま』體驗 Yokohama Kimono station

少女心噴發 療癒系幫大集合 布丁狗主題餐廳 POMPOMPURIN Café 橫濱店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