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yce雜感) 過年最不想聽到的5句話-爸爸媽媽篇

過年前新聞報導:過年最不想聽到的10句話,報導單身或者還不打算生孩子,男男女女最討厭面對過年全家團聚的親情壓力(如交友狀況、收入分析、逼婚、逼生等)

Choyce也來寫寫,當爸爸媽媽的,過年(或者生活中的每一天)最不想聽到的5句話吧!分別是:催生、批評、比較、國外的月亮比較圓、自相殘殺篇。有網友想補充的歡迎留言。

P1950962.jpg   

1.催生篇:要不要再多生一個兒子/女兒呀?

根據統計,全台生育率已經降到平均一個家庭生不到一個小孩的窘境,一個家有一個孩子就已經高於平均水準。

我家有兩個孩子,政府應該要發獎牌給媽媽,如果要生老三,政府真應該推出”終生免繳所得稅、學費”的政策,國民才有動力為未來做努力吧!!

拜託親朋好友不要再催生啦!

OS:我都已經一男一女了,生小孩養小孩那麼貴,催生的人負責出錢養啊?!

(Choyce育兒經) 養小孩應該花多少錢?! 美國育兒網站幫你算算看

 

2.批評篇:你的小孩看起來好瘦,你都沒有給他吃東西吼?!

看起來好瘦就表示父母犯罪虐待小孩嗎?這種可笑的推測,好比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瘦不表示孩子不健康,我的小孩很結實又不生病,在國外旅行時,可以天天從早到晚走個不停也不會喊累。

過年期間流感傳遍全台,我的小孩健康得很!健保卡只拿來健康檢查、保健視力與牙齒。

 

3.比較篇:你的小孩看起來比誰家小孩_ _ _(請自行填空)

我的小孩就是我的,他的基因是全世界獨一無二,請不要隨便拿不同的孩子做比較!!

高矮胖瘦都是每個人生來獨有的特質。每個人的外觀不容許他人批評。試問,你會喜歡被別人說:你比某某人胖/醜/呆/傻嗎?!

幼稚園的孩子都知道,批評別人的人自己最醜陋。

 

4.國外的月亮比較圓篇:別家的小孩已經會_ _ _ _等才藝呢!你的小孩甚麼都不會!

別人的小孩會甚麼是他家的事,當父母的自己有自己的時間表,我沒打算讓孩子太早學才藝,只打算讓孩子保有快樂童年,君不知,”小時候”是最珍貴也是千金難買的人生時光呢!

請問學過才藝的你,現在還能上鋼琴嶄露一手琴藝嗎?

 

5.自相殘殺篇:你的老大比較乖,老二比較不懂事

OMG!我又不是生雙胞胎,兩個不同年紀的孩子發展程度不同,不能要求四歲的小孩表現得跟六歲孩子一樣,兄弟姊妹生長發展表各自有各自的標準,即使是雙胞胎也有完全不同的個人特質。

我好心提醒:子喬子鈞兩個不同年紀,發展本來就不能擺在一起比較,男生女生發展不同、老大老二的排行也會讓孩子有不同的表現方式

許多外在表現都是時間到了,孩子就懂了。

不用強硬把六歲的標準套在四歲的孩子身上啊!!

 

親朋好友或者路人甲乙丙丁,總喜歡強加自己的價值觀在別人身上。有些人總是愛批評,打擊摧毀父母親的自信心,藉此凸顯自己的博學多聞與高知識高學歷。

你那麼愛下指導棋,讓我們看看你的成績有多好吧!

拜託各位高抬貴手,不要再給父母親與孩子們施加壓力了。這個社會很辛苦,口下留情讓大人小孩都過個好年吧!

我管不了別人的毒舌,只能自己建立自己跟孩子的信心,不要輕易被他人的無心(或者有意)的批評動搖自己的準則。


這個社會對有家庭的人多些友善多些尊重,才有可能真正提高生育率啊!!

台灣人過剩的關心看起來很溫暖,卻也造成打壓他人自信心、讓別人家庭失和啊!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不管有沒有過年…我都常被問第一題!!! ~_~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