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一新生上學趣) 關於幼兒學習,當事人子喬的想法呢?!

這一週來,關於子喬的美語加強班相關議題討論,惹得眾人沸沸揚揚的討論,不管是從爸爸愛女心切的角度出發,或者媽媽也愛女心切的角度,大家都是為了子喬好。

那麼,當事人自己怎麼看待這件事情呢?!

P2230058  

子喬說:我還想繼續上學,我喜歡這個學校!!!

那,洪爸跟Choyce之間的大聲討論、洪爸負氣買了一隻新智慧型手機,Choyce也不甘示弱買了田園香滴雞精慰勞自己(氣勢還是很弱),結論就是:子喬想要維持現狀?!(根本就是大人找理由花錢嘛?)

子喬向來就是逆來順受,是包容子鈞脾氣的小姐姐,也是媽媽的小幫手,儘管家教洪爸使出嚴格手段:沒背完單字不能上廁所不能喝水,子喬依然接受著”上小學就是要這樣讀書背書”的新使命,原來媽媽白擔心子喬的抗壓性,爸爸也白花錢亂買手機了?!

故事的主角都這麼說了,我們就繼續這樣看下去。

8/30開學典禮後,子喬每天都要六點起床,七點出門上學,媽媽必須把子喬的睡眠時間往前調整:9點以前上床睡覺。還有一個星期的調整時差適應期,期盼在這一週內,子喬的課後美語加強班能夠快快進入軌道,子喬可以不用花那麼多時間進入遊戲規則中。

當然洪爸賺到一隻手機,Choyce買了蟲草滴雞精這件事情就當作是一場美麗的誤會吧

編號按照發文時間先後,子喬小一新生上學趣,提供給跟我們一樣處境的家長們參考。

10.(小一新生上學趣) 小一媽媽的心聲:每天晚上都在罵小孩,我好討厭這樣的生活…….

9.(小一新生上學趣) 國小老師最希望家長配合的八件事

8.(小一新生上學趣) 怎麼為孩子挑選安親班!?

7.(小一新生上學趣) 焦慮的網友寶爸來信:家庭沒有餘裕培養孩子的第二外語怎麼辦?!

6.(小一新生上學趣) 親子天下9月號(第38期) 洪蘭老師說:學英文,胎教有用嗎?

5.(小一新生上學趣) 孩子的未來,取決於父母雙方的共識

4.(小一新生上學趣) 關於幼兒學習,當事人子喬的想法呢?!

3.(小一新生上學趣) 幼兒學習法則:來得早,不如來得巧啊!

2.(小一新生上學趣) 在台灣也要同步學美國教材,學習越早效果越好?!

1.(小一新生上學趣) 子喬與媽媽的悲慘小一生活,填鴨才是愛嗎?!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所以抗壓性低的其實是父母所以才買新手機和雞精XD
    希望子喬能夠順利度過這個過渡期, 以後能快快樂樂
    地享受小學生活 🙂 加油唷!!!
    版主回覆:(08/24/2012 04:37:37 PM)
    我不會承認自己抗壓性低的XD
    不過子喬的韌性讓媽媽刮目相看。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