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遊巴黎) 博物館日免費遊世界一流藝術殿堂 巴黎羅浮宮Musée du Louvre

每年全世界造訪人數最多的博物館,也是世界首居一指的文藝翹楚: 羅浮宮(法語:Musée du Louvre),這絕對是第一次造訪巴黎的人,非來前往朝聖不可的地方。

Choyce推薦,參觀巴黎羅浮宮最精省日期則是每月第一個週六晚上,這一天巴黎的各大博物館都敞開大門歡迎旅客免費進入。2009年帶著子喬子鈞背包旅行到巴黎,故意挑選六月第一個星期日,2011年再度造訪巴黎,則是選在7月第一個星期日。這一天參觀了龐畢度中心,趕著再來羅浮宮參觀。

羅浮宮開放時間
除周二閉館外,每天9點至18點开放 ,每周三和周五晚開放至21點45分
自2019年1月起,每月第一個周六18點至21點45分,免费開放夜場參觀
每年固定閉館日:1月1日、5月1日和12月25日
paris-309

位於法國巴黎市中心的塞納河邊,原本是保護王室的城堡,用來存放王室財寶與武器,14世紀開始當作法國王室居住的王宮,藝術收藏達3.5萬件,包括雕塑,繪畫,美術工藝及古代東方,古代埃及和古希臘羅馬等7個門類。

 

 

1682年法國宮廷移往凡爾賽宮後,法蘭西學院、紋章院、繪畫和雕塑學院、以及科學院搬入羅浮宮的空房,此外還有一些學者和藝術家被國王邀請住在羅浮宮的一層和大長廊的二樓。1750年法王路易十五正式提出了拆除羅浮宮的計劃。但由於宮廷開支過大,缺乏足夠的金錢來僱傭拆除羅浮宮所需的工人,該宮殿得以倖存。(幸好是因為沒錢才不拆)

P1610434.jpg

1789年10月6日,巴黎的民婦集群前往凡爾賽宮,將法王路易十六挾至巴黎城內,安置於杜伊勒裡宮,該時期對羅浮宮進行了簡單的清理打掃工作。法國大革命期間,羅浮宮被改為博物館對公眾開放拿破崙即位後,開始了對羅浮宮的大規模擴建,建造了面向裡沃利林蔭路的北翼建築,並在圍合起來的巨大廣場中修建了卡魯索凱旋門,作為杜伊勒裡宮的正門拿破崙三世時期修建了黎塞留庭院和德農庭院,完成了羅浮宮建築群。

P1610590.jpg

1871年5月,巴黎公社面臨失敗時,曾在杜伊勒裡宮和羅浮宮內舉火,試圖將其燒燬(當時公社決定燒燬的還有巴黎市政廳、王宮(Palais Royal)等標誌性建築)。杜伊勒裡宮被完全焚燬,羅浮宮的花廊和馬爾贊長廊被部分焚燬,但主體建築倖免。第三共和國時期拆除了杜伊勒裡宮廢墟,形成了羅浮宮今日的格局。<—看到這裡忍不住捏了把冷汗,如果當時這些偉大的建築一把火給燒了,法國巴黎的觀光人潮與收益起碼會打上三折。

paris-1279

1981年,法國政府決定將羅浮宮建築群的全部建築劃撥博物館,並對羅浮宮實施了大規模的整修。由華裔美籍設計師貝聿銘(1983年普利茲克獎得主,被譽為「現代主義建築的最後大師」)(the last master of high modernist architecture)設計的位於羅浮宮中央廣場上的透明金字塔建築。整修後的羅浮宮於1989年重新開放。其展覽區域劃分為:

  • 黎塞留庭院(Richelieu Wing):遠東、近東、伊斯蘭文物;雕塑;14世紀至17世紀的法國油畫;德國、尼德蘭和佛蘭德斯油畫;其他繪畫和形象藝術
  • 蘇利庭院(Sully Wing):古埃及文物;近東文物;古希臘、伊特魯里亞、古羅馬文物及雕塑
  • 德農庭院(Denon Wing):古希臘、伊特魯里亞、古羅馬雕塑;17世紀至19世紀的法國油畫;義大利及西班牙油畫

羅浮宮博物館的入口,就是廣場上的玻璃金字塔,從博物館裡頭往金字塔頂端看,更是讓人驚嘆貝聿銘的巧思。不管哪一邊都可以接收到足夠的採光 

博物館日免費參觀羅浮宮,這一天當然也吸引了成千上萬的觀光客前來朝聖,這一天有許多人簇擁著羅浮宮三寶之一的蒙娜麗莎,Choyce怎麼樣也無法靠近最前線,只有把這場混亂拍下來做個紀念。

P1610495.jpg P1610498.jpg  

是的,蒙娜麗莎的微笑就這樣小小張的原畫真品,安靜的佇立在一旁,享受人群的簇擁。

P1610500.jpg

走在羅浮宮裡頭,被藝術品緊緊包圍,舉目所見都是真品,站在世界藝術中心的殿堂,對孩子們來說有沒有特別的意義呢?!

P1610487.jpg 

不怕說給大家笑,我們一家人累積了三個星期環歐一週(巴黎出發、德國、義大利、南法,最後再回到巴黎),全家4個人在羅浮宮的喧鬧環境中,竟然就靠在沙發上沉沉睡了一個多小時。

P1610530.jpg 

直到快閉館前醒來,發現小孩沒丟、錢包還在身邊,周圍的參觀人潮開始退散,反而可以好整以暇的靜靜欣賞羅浮宮的展覽,這應該說是因禍得福嗎?!XD

P1610543.jpg P1610558.jpg P1610562.jpg 

從羅浮宮往廣場上望去,建築物的外觀當然也要有與法國王室相襯的雕刻品。

P1610565.jpg  P1610581.jpg 

在羅浮宮裡可以買到各種相關週邊產品,也有許多付費的導覽書,拿著免費提供的中國語簡介就可以到處遊走(多種語言版本供應)。

P1610589.jpg  

最好的參觀時間,反而是閉館前半個小時,這時候要加緊腳步瞄準目標快快行走,羅浮宮佔地太廣大,若是要認真參觀走上一回,大人的腳程花上整整2天才看得完喔!!請自助旅行前來參觀羅浮宮的旅客要把最佳狀態與最充裕的時間留在羅浮宮裡頭。

P1610595.jpg P1610601.jpg P1610612.jpg    

羅浮宮最出名的鎮館三寶:達文西的蒙娜麗莎、古希臘雕塑:勝利女神、維納斯雕像,來到羅浮宮一定不能錯過這三樣,因為貪睡落了兩樣,這代表著Choyce還會再回來巴黎把羅浮宮三寶都盡收眼底才行。

著名藏品

P1610634.jpg   

羅浮宮官方網站也建立了簡體中文版本:http://www.louvre.fr/zh/homepage

羅浮宮官方版的參觀攻略推薦五條由羅浮宮的路線規劃,如果你沒有兩整天的時間悠閒逛羅浮宮,那就跟著參觀攻略走一回:http://www.louvre.fr/zh/parcours

開放時間
週二閉館外,每天9點至18點開放,每週三和周五晚開放至21點45分
每年固定閉館日:1月1日、5月1日和12月25日
2011年12月24、31日:9時至17時,16時停止售票
 
通信地址
盧浮宮博物館(盧浮宮)
法國巴黎
郵政編碼:75058
 
聯繫電話
+ 33(0)1 40 20 53 17
 

開館時間
 -星期一、四、六、日:9時至18時,各展廳17點30分開始清場
 -星期三、五:9時至21時45分,各展廳21點30分開始清場

2011年12月24日及31日:開放時間為9時至17時,各售票點16時停止售票,各展廳於16時30分開始清場。

閉館時間

 –每星期二
 -法國公休假日:1月1日、5月1日、8月15日、11月11日和12月25日

部分展廳可能根據實際情況調整開放時間。敬請查詢各展廳開放時間表,以便了解在您參觀當天是否有展廳關閉。

伊斯蘭藝術館目前整體關閉。該館位於維斯孔蒂中庭的新展廳,將於2012年對外開放。

入口

玻璃金字塔入口及卡魯塞勒長廊入口除星期二外開放時間為9時至22時。

黎塞留通道入口除星期二外,星期三、五開放時間為9時至18時30分;其它日期開放至17時30分。

獅子入口除星期二、五外,全天開放。

常設展覽門票票價:15歐元

常設展覽門票全天有效,觀眾可憑當日門票自由進出盧浮宮博物館,拿破崙廳內的臨時展覽除外。常設展覽門票不給予觀眾參觀德拉克羅瓦博物館的權利。

拿破崙廳內的臨時展覽門票票價:12 歐元

該門票只對拿破崙廳內的臨時展覽有效。每月第一個星期日的免費開放日不含拿破崙廳的臨時展覽。

套票門票票價:15 歐元

觀眾可憑套票參觀盧浮宮博物館的常設展覽及臨時展覽。同時,觀眾還可憑該票參觀德拉克羅瓦博物館。

免費參觀

免費開放日:自2019年1月起,每月第一個周六18點至21點45分,免费開放夜場參觀,及法國國慶日7月14日對公眾免費開放。

每星期五18點後,在出示有效身份證件的情況下,本館常設展覽對26周歲以下的觀眾免費開放(國籍不限)

下列人員可免費參觀常設展覽及德拉克羅瓦博物館:

 -未滿18周歲的觀眾;
 – 18至25周歲(含25周歲),且居住在歐洲經濟區任一國家內的觀眾;
 -持有本館教育通行卡教師;
 -藝術史、雕塑、實用藝術專業老師及藝術家,需出示相關證明;
 -殘疾人及其陪同人員。

本館售票處所接受的支付方式包括

 -現金:歐元
 -銀行卡:VISA,歐洲卡,萬事達卡,美國運通,JCB信用卡和支票

票務預訂

提前預訂與購買20張以下門票,您可通過下列網站訂購。

票務網(英文)

FNAC(法文)

提前預訂與購買20張以上門票,您可通過郵寄方式訂購。

通信地址及郵政編碼

博物館和公司
49 RUE艾蒂安馬塞爾
75001巴黎法國
電話:+33(0)1 40 13 49 13 
傳真:+33(0)1 40 13 49 11

 更多巴黎遊記:

(歐洲) 法國巴黎博物館日免費入館介紹

(歐洲) 法國巴黎 10大兒童最佳去處by TOP 10 PARIS

(親子遊巴黎) 塞納河畔美麗的傳說 藝術橋上的愛情鎖

(歐洲) 法國巴黎住宿-假日快捷酒店Express by Holiday Inn Paris–Place d’Italie
 
 (歐洲) EURO PASS歐洲國鐵票開票與劃位(巴黎東站->法蘭克福)
 
 (歐洲) 歐洲國鐵使用有感
 
 (歐洲) 歐洲國鐵使用心得(二)
 
(歐洲) 巴黎周租公寓開房間文<-打造一個巴黎的家!!
 
(歐洲) 法國 餐廳禮儀要注意
 
(歐洲) 夏季當季水果物美價廉喔!(招手)
 
(歐洲) 法國巴黎最便宜的藥妝店,錯過可惜!
 
(歐洲) 世界上有真的閃電麥昆!!
 
(歐洲) 我的巴黎生活,從餐桌開始
 
(歐洲) 巴黎生活 我的愛,就是瑪黑區啊!!
 
(歐洲) 法國巴黎必買必吃清單(一)
 
(歐洲) 法國巴黎必買必吃清單(二)
 
(歐洲) 法德義鐵路行程規劃的最佳幫手–德鐵DB網頁,含圖文並茂教學
 
(歐洲) 法國巴黎市政廳Hôtel de Ville與廣場上大型園藝創作(猜猜看這是甚麼?)
 
(歐洲) 歐洲旅行未完的夢想(奢華版)<—Choyce留待下回一定要完成的豪華版清單!
 
(歐洲) 法國巴黎 香榭大道上的TOYOTA展示中心
 
(歐洲) 法國巴黎 龐畢度中心旁家庭餐廳- Flunch
 
(歐洲) 法國巴黎 旅客服務中心@香榭大道、市政廳
 
(歐洲) 法國巴黎 velib 騎單車玩巴黎!!
 
(歐洲) 法國巴黎 香榭麗舍上的凱旋門Arc de triomphe de l’Étoile
 
(歐洲) 歐洲旅遊詐騙手法大公開!Choyce教你如何明哲保身、出入平安!
 
(歐洲) 輕鬆自助旅遊最佳方式 開頂觀光巴士open bus
 
(歐洲) 法國巴黎平價商店推薦 HEMA (瑪黑區)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