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 法國巴黎市政廳Hôtel de Ville與廣場上大型園藝創作(猜猜看這是甚麼?)

巴黎市政廳Hôtel de Ville,巴黎的政治與經濟中心,前來巴黎除了巴黎鐵塔、羅浮宮、香榭大道之外,你一定不能錯過的重要景點!!

P1450204.jpg

Hôtel de Ville有多條地鐵(METRO1、7、11、14,RERA、D)穿梭交叉而過,就在塞納河右岸最明顯的位置。一旁有大型商場(BHV)Bazar de l’Hôtel de Ville,整條街都是各種商店,也是巴黎我們的家瑪黑區走路五分鐘可達的範圍。

P1610867.jpg

看看WIKI的歷史介紹,幫助我們更容易了解市政廳的歷史地位啊!!http://zh.wikipedia.org/wiki/%E5%B7%B4%E9%BB%8E%E5%B8%82%E6%94%BF%E5%8E%85

巴黎市政廳(法語:Hôtel de Ville)是法國巴黎自1357年以來的市政廳所在地,位於第四區市政廳廣場(在1802年以前名為「格列夫廣場」,Place de Grève)。它具有多種功能:地方行政機構、巴黎市長辦公室(自1977年以來)、大型招待會場地。

P1450214.jpg  

初到歐洲的前兩天停留巴黎調整時差,我帶著洪爸前來市政廳廣場參觀,6/14當時廣場上還是整片空蕩蕩,子喬子鈞在廣場上奔跑追逐著不怕人的鴿子群。

P1610873.jpg

7/3再度回到巴黎停留一周,7月4日又來到巴黎市政廳,咦?市政廳廣場怎麼有些不同?廣場上鋪著大片的土壤與植栽,還畫著詭異的白色線條?!

P1610855.jpg

有一張圖表告訴我們廣唱上的水滴狀大型園藝造景,這造景可是大有來頭喔!!水滴的底部那紅色框框就是可以看到造景全貌的最佳觀賞位置。

  P1610871.jpg

當你走進一看,只是畫著白線的人造園藝。中間設有步道切開整片園藝造景,人們可以穿梭來去,不用繞過那一大片水滴狀土壤(植栽不可踩踏喔!!)

 P1610881.jpg

我帶著滿腔的好奇繼續往水滴狀後頭走,登上觀景台斜斜角度一看,你看出端倪了嗎?!

  P1610888.jpg

這是一間跨國的園藝設計公司,使用巴黎市政廳前的廣場,運來數量驚人的植栽與土壤,精心打造而成的大型藝術創作。(造價肯定是天價啊!!)

P1610889.jpg

大型展望台上,設有一個小方格,從這方格往下看,就可以看到一整個完整的地球造景。

P1610885.jpg

(從觀景台上設置的觀景兼拍照小框框看過去)那經過精密計算後完成的大型植栽設計居然成為你我所熟悉的地球!!那一棵樹代表是巴黎的位置,這樣大手筆的短期造景,還真是離開巴黎也找不著的。

P1610946.jpg  

水滴狀的起頭,只看到土壤經過切割成為不固定形狀的奇異形狀。你不會把他跟地球聯想在一起啊!!

巴黎的浪漫,氾濫成災,處處都可見戀人們旁若無人的卿卿我我。這也是巴黎文化中,絕對不可缺少的重要一環喔!!

P1610865.jpg

市政廳廣場上的展期只到七月29日,正在巴黎旅行的人們可千萬不要錯過這場地球與精密科學結合大型植栽造景的視覺饗宴喔!!

parishotelsdisneyland - gis hotel paris - metro

最後送上巴黎地鐵圖,巴黎市政廳就在Chatelet與Hôtel de Ville最多線路交會的那個中心點喔!!

更多巴黎遊記:

(親子遊巴黎) 博物館日免費遊世界一流藝術殿堂 巴黎羅浮宮Musée du Louvre

(歐洲) 法國巴黎博物館日免費入館介紹 

(歐洲) 法國巴黎 10大兒童最佳去處by TOP 10 PARIS 

(歐洲) 法國巴黎住宿-假日快捷酒店Express by Holiday Inn Paris–Place d’Italie
 
(歐洲) EURO PASS歐洲國鐵票開票與劃位(巴黎東站->法蘭克福)
 
(歐洲) 歐洲國鐵使用有感
 
(歐洲) 歐洲國鐵使用心得(二)
 
(歐洲) 巴黎周租公寓開房間文<-打造一個巴黎的家!! 
 
(歐洲) 法國 餐廳禮儀要注意
 
(歐洲) 夏季當季水果物美價廉喔!(招手) 
 
(歐洲) 法國巴黎最便宜的藥妝店,錯過可惜! 
 
(歐洲) 世界上有真的閃電麥昆!! 
 
(歐洲) 我的巴黎生活,從餐桌開始 
 
(歐洲) 巴黎生活 我的愛,就是瑪黑區啊!! 
 
(歐洲) 法國巴黎必買必吃清單(一) 
 
(歐洲) 法國巴黎必買必吃清單(二) 
 
(歐洲) 法德義鐵路行程規劃的最佳幫手–德鐵DB網頁,含圖文並茂教學 
 
(歐洲) 法國巴黎市政廳Hôtel de Ville與廣場上大型園藝創作(猜猜看這是甚麼?) 
 
(歐洲) 歐洲旅行未完的夢想(奢華版)<—Choyce留待下回一定要完成的豪華版清單! 
 
(歐洲) 法國巴黎 香榭大道上的TOYOTA展示中心 
 
(歐洲) 法國巴黎 龐畢度中心旁家庭餐廳- Flunch 
 
(歐洲) 法國巴黎 旅客服務中心@香榭大道、市政廳 
 
(歐洲) 法國巴黎 velib 騎單車玩巴黎!! 
 
(歐洲) 法國巴黎 香榭麗舍上的凱旋門Arc de triomphe de l’Étoile 
 
(歐洲) 歐洲旅遊詐騙手法大公開!Choyce教你如何明哲保身、出入平安! 
 
(歐洲) 輕鬆自助旅遊最佳方式 開頂觀光巴士open bus

(歐洲) 法國巴黎平價商店推薦 HEMA (瑪黑區)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