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岐阜縣)高山市小京都 飛驒高山老街巡禮 美食篇

岐阜縣除了白川鄉合掌村最廣為人知外,還有一條飛驒高山老街飛騨高山の古い町並み,也是高山市裡廣受觀光客歡迎的景點,在老街散策,從市町小街中感受飛驒高山人的豪爽熱情,真是最貼近當地人生活的最佳玩法。

Choyce於兩年內造訪三次岐阜縣高山市,特別要整理高山老街美味餐點與大家分享。

DSC_6475  

在流經高山市內的宮川東岸,有一條古老的街道。古街中段的三町,江戶時代的住宅保存完好。這條古街,依然能清晰地勾勒出城堡城市“高山”的影子。到此地一遊,可親眼觀賞一下傳統酒坊及門窗隔扇為格子造型的古老住宅。這一地區,已被日本政府指定為“重要傳統建築群保護區”。

DSC_6386

造訪三次岐阜縣高山市,Choycey最念念不忘的是那高山朝市(農夫市集)

P2000612

朝市陣屋前、宮川朝市高山陣屋前朝市,是當地農民擺設自家產的農特產品。早上7:00~12:00都可以用可親的價錢買到新鮮現採的水果。

P2120821  

最有趣也最貼心的,高山陣屋朝市與宮川朝市的商家,會幫妳把買下來的水果去皮裝袋,讓你簡單輕鬆享受高山地區的美味與人情味(去皮不另加價)。

走訪日本各地,買水果幫你去皮切塊裝袋的,只有岐阜縣高山陣屋與宮川朝市的店家這麼熱情。

DSC_6604

Choyce最為推薦的,高山地區的醬菜、醃漬物特別好吃。仔細看價錢,1包420円,三包1000円,下呂溫泉合掌之里文物館竟然看到4包1000円,當下沒有買下手,回來扼腕不已。

 DSC_6603 DSC_6605  

(日本岐阜縣) 日本三大名泉之下呂溫泉 飛驒路 合掌之里 合掌村文化館 廚師廟與菜刀塚?

(日本) 岐阜縣高山市 宮川朝市 飛驒特產好吃好買好逛大推薦

 

高山老街上三之町、上二之町是最熱門的人氣景點,有許多咖啡屋、酒廠商店、小點心和果子與手作物品等。是高山是最熱鬧繁華的一條商店街。這一地區,已被日本政府指定為“重要傳統建築群保護區”

DSC_6450          

走在高山老街上,有好幾家酒莊吸引旅人停下腳步。

P2000686 P2000687  

飛驒高山美味泉水釀製而成的日本酒,飛驒高山酒廠極盛時期有上百家,至今僅存40多家。

其中最大規模的就是舩坂酒造店飛驒甚五郎,深山菊。

DSC_6420   

一合把它斟滿,然後一口氣乾了它!飛驒高山的深山菊大吟釀,滑順易入口,果然是好酒。傳統日本木盒酒杯試飲一小合90ml,收費200円,木盒可以帶走。

商家最推薦,最高等級720ml 四星大吟釀,5250円。果然與其他酒分出區隔來,四星好喝順口,濃濃米香直在口裡許久沒有散去。

引起台灣媒體一陣騷動的,反而是柚子兵衛:柚子酒,720ml 1300円,才剛倒出瓶來就有濃郁柚子果香撲鼻而來,記者四個人買走12瓶柚子酒。

DSC_6422  

深山菊大吟釀720ml 2500円 http://www.funasaka-shuzo.co.jp/sake/variety.html

舩坂酒造店〒506-0846 岐阜県高山市上三之町105番地 TEL.0577-32-0016 営業時間 8:30~20:00

飛驒高山的味噌,你一定不會錯過這家老店。株式会社大のや醸造

 DSC_6440       

光是看店內一桶桶的味增,還有一落落準備宅配到全日本各地的宅急便包裹,日本觀光客告訴Choyce,來到飛驒高山老街,一定要買一盒味噌回家還有多買幾盒當伴手禮才行。

P2000743  P2000745

株式会社大のや醸造官方網站 http://www.ohnoya-takeda.co.jp/

高級天然の味噌と醤油 株式会社大のや醸造〒506-0846 岐阜県高山市上三之町13番地 TEL:0577-32-0480 FAX:0577-36-1558 

 P2000751  

現場還有試吃試喝味噌湯。外頭天雨,進來喝杯熱湯休息一下再出發。

 

在老街上散步,最大的樂趣之一就是邊走邊逛邊買下小吃享用下午點心

P2000779

岐阜縣高山老街上的這家子鯛燒(小鯛魚燒),也是人氣名店呢。

P2000777  P2000783  

五種口味各來一個,紅豆起司奶油巧克力橘子,各有勝場。小鯛魚燒,5個200円,各種口味都有。

日本傳統小吃:五平餅,也是高山名產之一,米做成飯糰壓平扁平狀包在竹片上,略烤過後抹上高山最出名的味增,鹹鹹甜甜的五平餅好像冰淇淋一樣的造型,很受歡迎。(每支180円)

DSC_6459

轉角就是間咖啡屋,在古色古香的老房子裡來杯咖啡,好不愜意啊!

藍花咖啡店,高山老街中段上二之町的路口處,轉角處最明顯的位置。

 DSC_6445  

當地好友則是推薦我到藍花咖啡店旁,更是古意盎然的手風琴咖啡店,能夠一邊喝咖啡一邊遠眺高山老街。

喫茶 手風琴 http://www.tefuukin.jp/

〒506-0846. 岐阜県高山市上三之町93番地. Tel 0577-34-6185

營業時間:10:00~17:30

  DSC_6448   DSC_6447 DSC_6449  

從JR高山車站走過來高山老街距離約700公尺,徒步十來分鐘,尤其以上三之町、上二之町這一帶更是觀光客最喜歡造訪的老街。老房子新用途,老街再造新開發,賦予高山老街生氣勃勃的新樣貌。在此不乏有供應飛驒牛的餐廳,來到岐阜縣當然不可錯過飛驒牛。

DSC_6471 DSC_6482  

有飛驒牛串燒、飛驒牛可樂餅、飛驒牛握壽司,不用擔心走進餐廳裡負擔不起高價的料理,這些飛驒牛美味在路旁擺設野台(小攤販),一個銅板就可以大口享用日本和牛美味。

 P1360524  P2120484IMG_2266

DSC_6474  

飛驒高山一帶,還有許多好吃的煎餅,抹上味增燒烤的現烤仙貝,你一定要嚐嚐看。

跟Choyce一樣,看到地區限定就忍不住掏錢包的朋友,飛驒牛薯條可千萬不要錯過啊!!3盒杯裝薯條780円。

IMG_2267  

DSC_6437    P2000848

001古老街道(春)  

4月14~15日的春天高山祭,在宮川上欣賞神轎與櫻花紛飛的美麗模樣。在現場參與高山祭典,一定非常好玩!

001春天高山祭  

 飛驒高山觀光網站(中文繁體) http://www.hida.jp/chinese/tourist_information.htm

 前往高山的交通指南看這邊:http://www.hida.jp/chinese/access/index.html 

岐阜縣觀光官網(繁體中文版):http://travel.kankou-gifu.jp/tw/

岐阜縣FB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ages/Gifu-Crossroads/165137586854382

更多岐阜縣觀光旅行心得分享,請參考Choyce的旅行足跡

(日本) 當地特色明信片 岐阜縣 四彈全記錄

@岐阜美食:

(日本) 岐阜縣 觀光資訊公開 與長良川Gand Hotel(法式料理) 

(日本) 岐阜縣 飛驒白川鄉合掌造遠眺@城山展望台 合掌屋煎餅開箱 

(日本) 歧阜縣高山飛驒牛燒肉 大推JA集團 味蔵天國 

@岐阜觀光: 

(日本岐阜縣)高山市小京都 飛驒高山老街巡禮 老建築與特色小物篇

(日本岐阜縣) 日本三大美人湯 下呂溫泉 苗代櫻夜櫻 水面倒影,幻想二重奏 

(日本岐阜縣) 日本三大名泉之下呂溫泉 飛驒路 合掌之里 合掌村文化館 廚師廟與菜刀塚?

(日本岐阜縣)郡上八幡 垂涎欲滴萬年不朽 食物樣品製作@岩崎模型製造(株) 

(日本) 岐阜縣 郡上八幡 全日本最愛跳舞的城市 男孩轉男人的儀式要跳河?! 

(日本) 岐阜縣高山市 宮川朝市 飛驒特產好吃好買好逛大推薦 

 (日本) 岐阜縣 郡上八幡 食品Sampleサンプル製作體驗  

(日本) 岐阜縣 火車軌道上騎腳踏車旅行@舊神岡鐵道 奧飛驒溫泉口站 

(日本) 岐阜縣 飛驒高山代表吉祥物 さるぼぼ 親手打造屬於自己的 猴寶寶@思い出体験館

 (日本) 歧阜縣 新穂高ロープウェイ 日本唯一雙層吊纜車 帶你翱翔標高2156公尺的天空 

@岐阜住宿: 

(日本) 岐阜縣 ひだ白川鄉荻町合掌村散策 和田家、城山天守閣、基太の庄用餐、一茶民宿 

(日本) 岐阜縣 白川鄉合掌造 請協助共同守護世界遺產 

(日本) 歧阜縣 飛驒白川鄉合掌造遠眺@城山展望台 合掌屋煎餅開箱 

(日本) 岐阜縣 A5頂級霜降飛驒牛涮涮鍋晚餐@ 穂高荘 山のホテル 

(日本) 歧阜縣 穂高荘 山のホテル「山峡槍の湯」男女混浴露天溫泉

 


檢視較大的地圖

 

立山黑部開山,日本中部又熱鬧起來,廣受台灣人歡迎的高山小京都,是不是有很多朋友去過,你最難忘的美食是什麼呢?過年時再訪高山,隨手拎著兩包高山老舖釀造味增,煮湯真是好滋味呢!

Posted by Choyce寫育兒寫旅行寫生活 on 2015年5月5日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因為吃素,很擔心到高山什麼都沒辦法吃,多虧你介紹的街邊美食,順便問一下,你說的試喝酒有照片嗎?(木盒可以帶走的那個)

  2. 朝市真的好好逛,
    好像在尋寶一樣的找自己喜歡的在地特產,
    我在那裡買到好香的味噌和香甜多汁又脆口的蘋果~
    真懷念那個地方呢~
    版主回覆:(04/18/2013 01:03:27 PM)
    蘋果超好吃還幫你去皮切好呢!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