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夜越美麗 故宮南院 戶外美術館 藝術方舟 推薦傍晚入園散策免費

故宮南院落成以來,我總期待著帶孩子一起走訪台灣的驕傲,好不容易敲下時間,卻怎麼覺得兩天一夜嘉義快閃實在不夠,光是故宮南院館藏豐富不在話下,就連免費開放到深夜12點『故宮南院』戶外藝術園區,白天有白天的美,入夜後又有另一種風情,早上到晚上都很有看點。

這篇專門來介紹入夜後的故宮南院『藝術方舟』

推薦住宿故宮南院旁,過馬路即達:嘉義故宮南院巡禮 非住一晚不可的長榮文苑飯店開房間瞧一瞧

20210424_190816

故宮南院精彩的,不只是館內豐富館藏,收費才每人150元(18歲以下免費入館參觀)

就連免費對外開放的故宮南院文化園區,處處藏有藝術珍寶,就連草間彌生都有石雕作品在園區內展示,供人免費參觀。

Choyce特別安排傍晚時到訪故宮南院藝術園區,開放至深夜12點的故宮南院園區恰好點上光亮,在白天看來是藝術品,入夜後點燈忽然升級為藝術精品,讓各國遠道而來的藝術品更加燦爛好看。

我說的點燈可不是隨便打光,精心設計的燈光配置讓藝術精品綻放光芒,故宮南院不只有精彩館藏,也請來有如魔術師般的燈光師,將夜晚的故宮南院園區點綴得更加精彩。

20210424_185730

主體建築以文化象徵隱喻和國畫技法,表現在建築空間,自然帶出中華,印度與波斯深遠亞洲文明(引用故宮南院官方介紹)

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的簡介,還不足以說明故宮南院的精采萬分之一呢!融入中華文化書法意念,故宮南院主體建築由建築師『姚仁喜 | 大元建築工場』打造。

以全透明玻璃打造的故宮南院把環境光線自然導入,光是建築本身都是世界難以取代的藝術品,

20210424_191132

20210424_191924

20210424_191540

缺水缺得兇,嘉義故宮南院水池裡也少了氣勢(雨水勢),但水上倒影確實讓故宮南院建築本體更美更亮眼。

20210424_185901

建築外的植栽剪成掃帚草,點上燈光好像小精靈喔!

20210424_192512

湖上也有藝術家作品喔!湖上那竹製建築也在水域上搶風頭呢!

『忘筌。捨筏』甘銘源

將水岸生活器物層層轉化,襯托出南院的水域空間,引誘讀者視線穿越,遁入遠方的時空。(引用故宮南院官方介紹)

20210424_190123

傍晚來訪可看到點燈華麗模樣,

20210424_190239

『台!繡妝』-成若涵

以繡布妝點草坡,融合中華祥獸的台灣民間信仰,讓紙雕呈現織品柔和的美感。(引用故宮南院官方介紹)

20210424_190430 20210424_190530

『風涼畫』-伊祐。噶照

『因風兒的吹拂,萬物的舞動,猶如海潮般蘊藏柔軟的生命張力,呈現出美麗的線條與畫面。』(引用故宮南院官方介紹)

20210424_191016

Earth Mother-Deborah Halpern

探討柔和與力量間的混屯地帶,以鏤空設計使綠地和光影產生有趣的對話與互動感。(引用故宮南院官方介紹)

20210424_191416

圓形廣場,讓人流連忘返的夢幻舞台,不時更換的燈光更添迷幻效果。

20210424_191426

戲分茶-王文志 (引用故宮南院官方介紹)

『藝術家王文志認為:阿里山是台灣高山茶的開端,由於緯度與海拔的特殊地理條件,造就了阿里山高山茶的特色,略帶琥珀色,味覺清香。藝術家藉此做為創作靈感,以布團揉茶為設計發想,這是台灣最具特色的半球型烏龍製茶過程,外觀以三顆金色鏤空茶團來象徵茶作為嘉義的「金色產業」。在細節中更融入「中國書法」及「原住民圖騰」等元素,傳達了台灣茶藝多元包容、無私分享的精神。

藝術家為嘉義本地人,這件作品取自製茶過程獨有的「揉茶」工序,不同階段所產生的茶團為作品造型,表現出嘉義多山、產茶及以茶會友的地區文化。藝術家以「戲茶分杯品茗」(簡稱「戲分茶」)為名,強烈暗示以茗會國際友人的企圖。』

20210424_192103

20210424_193553

『微笑。舞動』-林惠理

微笑與帝景曲線互動交流,呈現南院的輕柔與優雅,並隨著光影恣意舞動。(引用故宮南院官方介紹)

20210424_194133

Vessel -Nicolas Holiber

取自西周時代獸紋,添上鮮明的當代風格,以純粹的藝術語言展現情緒和節奏感。(引用故宮南院官方介紹)

20210424_194502

『古今華表』-方惠光 (引用故宮南院官方介紹)

華表又稱「恒表」、「表木」,是中國古代建築中用以紀念、標幟的立柱。華表的起源已不可考,或說是四千多年前的堯、舜時代。後世將華表雕飾美化,以雲龍盤旋圓形或或八角形柱身,柱頸以蜥龍雲紋上承露盤,頂上雕塑祥獸;成為藝術性很強的室外裝飾。

作者結合了「龍」、「象」和「馬」三種主要圖騰,其上飾祥雲、菩提樹和圓形拱頂建築,來呈現「中華」、「印度」和「波斯」等亞洲主要三大傳統。作品以傳統形制配合現代工業科技材料的不鏽鋼材,呈現出異於不同地區以水泥或其他材質的華表。作者調和傳統與科技的矛盾,企圖非常明顯。

IMG_5227

從故宮南院拍攝長榮文苑酒店,藝術作品也相應襯著更添光彩。

20210424_191758

故宮南院從高鐵可搭接駁專車,從北部南下走訪世界舉目的藝術重鎮,搭配長榮文苑飯店住宿與高鐵票套餐,更划算。

IMG_5226

故宮南院:https://south.npm.gov.tw/

地址:嘉義縣太保市故宮大道888號

18歲以下憑證件免費入場,

成人票150元

嘉義故宮南院巡禮 非住一晚不可的長榮文苑飯店開房間瞧一瞧

棒棒鯨奇樂園 嘉義親子必訪好去處 嘉義長榮文苑飯店親子套裝

20210424_194848

長榮文苑飯店,親子假期,文化饗宴大推薦:

嘉義故宮南院巡禮 非住一晚不可的長榮文苑飯店開房間瞧一瞧

嘉義美食一網打盡 長榮文苑自助餐高CP值 啤酒喝到飽真大方

棒棒鯨奇樂園 嘉義親子必訪好去處 嘉義長榮文苑飯店親子套裝

長榮文苑飯店:https://www.evergreen-hotels.com/branch2/?d1b_Sn=65&lang=zh-TW

地址: 61248嘉義縣太保市故宮大道777號

國立故宮博物館南部院區:https://south.npm.gov.tw/

地址:嘉義縣太保市故宮大道888號

越夜越美麗 故宮南院 戶外美術館 藝術方舟 推薦傍晚入園散策免費

棒棒鯨奇樂園:http://www.brickhotel.com.tw/zh-tw/facility/content/1131

棒棒鯨奇樂園粉絲團 : https://www.facebook.com/AmazeAmusementPark/

地址 : 嘉義縣太保市故宮大道809號

搭嘉義市電動公車,暢遊嘉義市美食美景。

🧡2021年最新:「持電子票證(悠遊卡、一卡通、愛金卡、Happycash有錢卡),至110年6月30日可免費搭乘3條嘉義市區電動公車路線」

指導單位:嘉義市政府

台灣好行光林我嘉,中山幹線路線查詢,進站時刻即時掌握:手機下載『愛嘉義APP』

Google: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gov.chiayi.data&hl=zh_TW(android)

apple手機下載:https://apps.apple.com/tw/app/

「嘉義市公車資訊」:https://traffic.chiayi.gov.tw/cl.aspx?n=4137

「嘉義市觀光旅遊網」:https://travel.chiayi.gov.tw

☑️嘉義住宿推薦:

市區選 嘉義市區 住宿推薦鈺通大飯店 走路五分鐘到文化街夜市 東市場 小花麵包店 林聰明沙鍋魚頭

嘉義市區鬧中取靜『鈺通大飯店』:https://www.agoda.com/zh-tw/yuh-tong-hotel/hotel/chiayi-tw.html?&cid=1457485(嘉義東市場,文化路夜市,林聰明沙鍋魚頭,小花麵包店,嘉義市棒球場等都在徒步範圍內)

夢幻浪漫#新悦花園酒店 最適合親子來訪❤️ https://www.agoda.com/zh-tw/kuan-hotel/hotel/chiayi-tw.html?&cid=1457485

🌹嘉義市住宿推薦 新悅花園酒店 旋轉木馬 親子住宿 小小賽車場 Switch免費玩

嘉義好神:沒招牌卻超受歡迎 嘉義市中正路 收驚補運

嘉義好玩:滑草滑到不想回家 嘉義市最新親子景點 星光溜滑梯 嘉義市棒球場

☑️嘉義好好吃:

🌟林聰明沙鍋魚頭免排隊超超VIP: https://www.kkday.com/zh-tw/product/30368?cid=3091

🌟 嘉義讓人魂縈夢牽的美食名店 林聰明沙鍋魚頭總店 免等候快速通關這樣做

🌟 24小時都有美食吃 嘉義市文化路夜市 黃毛丫頭,阿娥豆花,方櫃子滷味 阿岸米糕 人氣排隊攤位看過來

🌟 沒招牌卻讓人心甘情願愛上它 小花麵包店 一星期只出爐兩天 嘉義市排隊名店 歐式麵包

🌟 純情專売所​ 只做純的雞蛋糕 純情雞蛋糕 嘉義美食純得真正好

🌟福義軒 人氣排行 超好吃每日限量蛋捲 起司讓人欲罷不能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