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yce心機教養法) 教養路上不可或缺的談判技巧?

最近幾週的台灣與美國的體育新聞,都圍繞在林書豪究竟花落誰家?合約到底怎麼簽?!先不管林書豪究竟是自願還是被迫,看來美國NBA的爾虞我詐談判遊戲,已經讓我們學到人生重要談判課程。

你看尼克隊不斷放話,卻一邊私下交易球員,深怕林書豪最後拋棄尼克,他們也準備了緊急備案。你看其他各隊也放消息,不斷口頭拉高價碼,刺激尼克隊跟進,雙方高來高去,互相嗆聲,這一場球隊對球員,球隊對球隊的攻防戰,對Choyce來說比NBA球賽本身更吸引人。不管誰是贏家或者輸家,大家都學到NBA談判技巧。

對球場上的談判感興趣的朋友,也可以欣賞電影”moneyball”台灣翻譯為”魔球”,在棒球場上,棒球不是顆球,是顆可以帶錢來的Moneyball!在職業球場上的你爭我奪,勾心鬥角,虛張聲勢,環環相扣出球場上看不到的商業談判技巧。

教養路上也老是會有人經常放話:我甚麼都沒做啊!孩子自己主動學會的。這種高來高去的虛張聲勢,老早就存在於媽媽寶寶的教養市場,Choyce笑著說:這是資優生伎倆。先大聲說自己是無為而治派,卻把孩子往才藝班往全腦開發班或者往國外送。真實世界精彩程度不輸給電影與球場喔!

不管你怎麼否認,生活處處都用得著談判技巧,用得著心機與談判啊!

Choyce總是嚷嚷著”Choyce流派心機教養法“,教養說穿了,就是用心機去引導孩子學習真實社會的遊戲規則。有時候要吹牛,有時候要放低姿態,更多的時候要溫柔的堅持,當媽媽的你有那些招數來對應難搞的孩子呢?

硬碰硬跟長輩大小聲,對皮老公一點辦法也沒有,或者用權威姿態強迫孩子服從命令,這種堅持己見卻不懂得方法的媽媽,最後總是碰撞得全身傷。

堅持對的理想是非常重要的信念,但是做法可以稍微調整。

年輕時的Choyce總是不懂得轉彎,只憑著一股傻勁橫衝直撞,直到真正面對自己的家庭與孩子,每天24小時跟孩子近距離相處,當了媽媽以後被激發的母性逐漸發展出耐心,開始思考著怎麼跟不會說話不跟你談判的超強對手週旋,思考著如何雙贏或者三贏,讓大家都開心又可以達到自己設定的目的地。

於是自然而然發展出Choyce心機教養法<—下一本書的書名?!

心機對應公公婆婆長輩的傳統觀念,利用一點小技巧可以顧全長輩的面子又可以讓大家都開心。

(Choyce媳婦經) 怎麼拒絕奶奶的金錢攻勢又可以攏絡人心? 甜嘴媳婦這樣做!

(Choyce悄悄話) 如何有效跟頑固長輩溝通?!<—媳婦暗黑學

(Choyce雜感) 媽媽們要對自己有自信<—-我不會承認這是惡媳婦指南

心機對待老公

(Choyce悄悄話) 如何”引導”另一半當個好老公,好爸爸?!8個小心得跟大家分享

(Choyce悄悄話) 教出一位好老公,老婆不能不做的六件事

心機教養孩子
(Choyce育兒經) 父母耍心機教養法-指桑讚槐激勵法!
(Choyce育兒經) 耍心機育兒法-兄弟姊妹情誼如何培養?
(Choyce育兒經) 怎麼引導孩子說話?<–心機教養從親子對談開始
(Choyce育兒經) 如何讓兩歲的小小孩乖乖坐車?!父母不能不知道的耍心機教養法!
(Choyce育兒經) 父母親與孩子之間的角力:談判底牌,甚麼時候打出來?
(Choyce育兒經) 心機教養法=>讓小兒自行入睡,是培養孩子獨立的第一關卡!
 
Choyce來做個總結:在教養路上你要花點心思卻又要不那麼一目了然,靜下來想想對方要甚麼,老公或者長輩又或者是小孩。找出對應每個不同的個體最好的方式,也找到你自己最開心的生活態度。耍心機不是壞事,只要他的出發點是良善又可以自然驅動對方完成目地,那就是好事。
 
媽媽們也不要把自己逼太急了,更不要傻傻的在所有人面前扮黑臉,最後連小孩都背過身離你而去。多一點心思讓生活少點爭吵衝撞,大家自然就會開開心心。不要覺得自己孤軍奮戰很疲累,每一位媽媽都跟你一樣喔!!

電影介紹: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3981

魔球也有中文翻譯英文原作書本出版:魔球:一個勇敢面對自己,逆轉勝的真實故事(電影書封珍藏版)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choye520/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22666

P1720330.jpg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嗯嗯!!耍心機不是壞事^^((((點頭))))
    心機教養法,好驚悚阿!!哇哈哈
    版主回覆:(07/26/2012 01:40:22 PM)
    這樣的書名會不會大賣啊?!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