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糖布丁這樣做不失敗 烘焙(西點)丙級考照實作

甜點中最受歡迎,保證人人都愛的『焦糖布丁』自己做最美味又健康,攤平成本每個少少不到十塊錢,換到的微笑比什麼都珍貴呢!

Choyce與子喬一起報名烘焙丙級證照測驗,這一次我們一起做『焦糖布丁焦糖布丁配方材料都在這,焦糖這樣煮不會失敗

JUPON 自然甜蜜粉底液S 五合一保養化妝品 日本生產製造

一萬元買到ASUS E410最美型國民筆電一見輕新就愛上 追劇上網學習 旅行輕巧好攜帶 行動工作最推薦

青少年也要懂得理財 管錢理財現在就開始 Richart數位銀行未成年開戶一次搞定記帳理財

IMG_6432

烘焙考試如果抽到布丁考題,我做夢都要笑了啊!

連青少年都能自行完成的焦糖布丁,技術門檻不高,使用器具也很常見,食品材料行都買得到布丁杯(20個耐熱含蓋約100元)

焦糖布丁製作筆記:

🌟製作烤模底部直徑4.5公分,高5.5公分布丁(22,20,18)布丁液90cc(上下10%)。

🌟焦糖每個重量約5公克,焦糖不得有苦味。

🌟布丁成品表面裂開超過10%,以不良品計。

🌟成品五個脫模備驗,成品高度必須達到模具80%以上,脱膜後裂開或者變形2個(含)以上,以零分計算。

考照時抽籤決定製作數量(22,20,18個)須自行換算材料重量並製作報告表。

焦糖布丁材料

IMG_6413

原料名稱 百分比% 重量(公克)18個 製作程序 重點提示
布丁液 牛奶 100 1030 牛奶加入細砂糖均勻混合後加入少許鹽巴(1%)煮到小滾,不可冒泡程度,熄火備用。全蛋與蛋黃混合拌勻,與降溫後牛奶分次混合拌勻,加入香草精混合均勻後過篩兩次備用。

建議布丁液靜置讓液體中的氣泡上升,以免影響成品。

牛奶不可煮到噗鍋
全蛋 30 309 全蛋約50克。
蛋黃 20 206 先取蛋黃後才取全蛋。蛋黃每顆約18~20克。
細砂糖 25 258 在家可用甜菜糖等取代
香草精 0.5 5 在家可用香草籽取代
合計百分比 175.5 1808 輕壓布丁表面不沾黏,有彈性時即可出爐。
焦糖液 細砂糖 100 100 100公克細砂糖加入30cc水入鍋同煮至焦糖色,加入40cc熱水收乾至濃稠即可。 煮焦糖時不可攪拌,以免砂糖結晶黏鍋。
30+40 170 趁熱將焦糖倒入烤模備用。

不需要額外器具,使用家用品也能輕鬆完成焦糖布丁

做烘焙最怕要添購許多器材,製作焦糖布丁幾乎用不到特殊道具,唯一要準備濾網,將布丁液過篩兩次,可讓口感更滑順。

IMG_6523

香草籽所費不貲,但只要一點點就能讓布丁亮了起來,自己吃可以用好一點食材。

IMG_6522

IMG_6428

耐熱布丁杯選購,20個含蓋布丁杯約100元,可清洗後重複使用。

填入焦糖液,倒入布丁液,靜置等候氣泡冒出。

預熱烤箱上下火各160度,烤約35~40分鐘,

烤盤加上水淹過烤模約1/3高度水浴蒸烤

IMG_6518

布丁取出後靜置冷卻,以竹籤或小刀輕刮邊緣,倒扣布丁膜取出布丁。

IMG_6438

焦糖不能有苦味,否則以零分計算,掌握火侯很重要。

IMG_6430 IMG_6417

避免布丁表面出現氣泡影響成相,可利用竹籤去除布丁液上的氣泡。

IMG_6425

焦糖布丁不失敗重點提示:

  • 布丁液製作完成要靜置一段時間等候氣泡冒出。
  • 蛋液攪拌時,盡可能使用叉子,減少氣泡混入其中,以免造成下圖洞洞布丁。
  • 布丁蛋液倒入模具時,可使用保鮮膜鋪在容器口,再倒入模具中,可減少氣泡產生。
  • 焦糖製作要分兩階進行,先把砂糖與水煮到冒泡焦糖化,再加入熱水調和成焦糖液。
  • 焦糖千萬不要邊煮邊攪拌以免結晶。

帶孩子一起動手做看看,自己做的布丁最好吃。

多做幾次做到熟練,考試或者送人都很方便。

米其林餐廳經典法式甜品 正宗舒芙蕾soufflé製作 累計六次失敗一鼓作氣成功

IMG_6536

中餐(葷食)丙級考照 301-1 重點整理(青椒炒肉絲,茄汁燴魚片,乾煸四季豆)

米其林餐廳經典法式甜品 正宗舒芙蕾soufflé製作 累計六次失敗一鼓作氣成功

讓孩子自動自發做家事 五大誤區不要說不能做

日語五十音 邊玩邊學記單字真簡單 朗讀與桌遊推薦 世界一週かるた

一萬元買到ASUS E410最美型國民筆電一見輕新就愛上 追劇上網學習 旅行輕巧好攜帶 行動工作最推薦

JUPON 自然甜蜜粉底液S 五合一保養化妝品 日本生產製造

烘焙新手沒在怕 半年考過勞動部技術士檢定 烘焙西點技術士考照不是夢

烘焙食品 麵包技術士證照 只上兩堂課就輕鬆考過

烘焙丙級技術士學科共筆 經常會搞錯食品重點整理

烘焙教會我們的事 子喬變了

與青少年當朋友不是空談 烘焙讓母女升等隊友與戰友

造型吐司模自製可愛動物吐司 兔兔吐司 貓咪吐司這樣做 三能模具

香草天使蛋糕 Angel Cake 大量消耗蛋白最佳配方 烘焙(西點)丙級實作

大理石蛋糕(磅蛋糕)重點筆記 烘焙(西點)考照實作

焦糖布丁這樣做不失敗 烘焙(西點)丙級考照實作

米其林餐廳經典法式甜品 正宗舒芙蕾soufflé製作 累計六次失敗一鼓作氣成功

法國頂級奶油「依思尼奶油」與中式月餅碰撞出文化交流火花 2020深法中秋月餅禮盒開箱 Isigny

愛,就是知道媽媽隨口答應要做布丁請群友吃,卻臨時北上開會整晚不在家,硬著頭皮接手把布丁任務🍮完成的兩姐弟。👬

愛,就是知道自己做失敗了,還是不厭其煩地重複作業,重煮焦糖,一直到完成作品的姊姊。👧

愛,就是看姊姊不熟廚房手忙腳亂,放下手機…

Choyce寫育兒、旅行與生活發佈於 2020年10月16日 星期五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